江苏14岁女生获推荐上北大 最喜欢的书:哈里波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14岁女生获推荐上北大 最喜欢的书:哈里波特
2009年11月25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欣格面对记者的提问毫不怯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洪欣格说,她非常喜欢读《哈里波特》,最喜欢的人物是“邓布利多”。

  最喜欢的作家:张爱玲

  洪欣格说,她最喜欢的作家是张爱玲,“张爱玲的文字有一种独特的力量,能抓住人心。”

  本报讯 昨日,江苏省天一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高三(1)班14岁女孩儿洪欣格成为无锡市“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候选人唯一人选。

  校长:作文篇篇是满分

  天一中学校长沈茂德说:“洪欣格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儿,对学习充满了兴趣,自主学习能力非常强。”沈茂德说,他推荐的同学需要具备品学兼优、个性特长、发展潜能三大条件。

  据了解,洪欣格英语和语文的学习非常突出,阅读面非常广泛,具有非凡的语言天赋,迄今她已经通过了雅思、托福、SAT等各种考试。洪欣格特别爱好写作,她创作的各种随笔、小说已有50万字之多。“她的文字非常优美,作文篇篇都是满分。”沈茂德这样形容道。

  班主任:自学能力惊人

  “她自主学习的能力太让人惊叹了!”洪欣格的班主任王明德老师介绍,“她只要有时间就会看书,对她来讲学习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据了解,在小高考过后,洪欣格主动向王明德申请退出语文、英语的学习改而采取自学方式,为此学校还专门为她准备了一间小教室。

  王明德透露,其实班里有好多像洪欣格一样优秀的学生,最后12人的推荐小组之所以选择了洪欣格,是她“自主学习能力”非常突出,这一点对于中学教学、中学生自身的学习乃至大学生自身的学习都是一种引导。

  (文、图据《金陵晚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