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大学生写情感博文走红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大学生写情感博文走红网络
2009年11月26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26日电 (钟楠)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大四学生胡先福写博客走红互联网,不到半年时间访问量直逼500万大关。

  胡先福是该校商学院会计专业大四学生,湖北武汉人,今年23岁。2009年6月,胡先福开始用“中和庸”的笔名在腾讯开设博客,半年时间65篇博文的总点击量直逼500万人次。目前,其博客位居腾讯教育博客50强中的32名。

  胡先福的博文大多是情感类文章,其中《80后女导游自曝内幕:娶妻不要娶导游!》一文访问量高达27万人次,仅评论就有1500多条,让他成为不少网友心目中的“情感专家”。胡先福表示,他博客上的情感文章大部分根据网友的经历采写的。

  通过博客,他还帮助湖北天门一个患白血病的女孩筹集到了2万元的爱心款,协助联系四川成都某医院教授为减免治疗费用,最终顺利出院。11月25日,女孩的哥哥还专门赶到武汉给胡先福送了一面锦旗。

  据了解,胡先福上学年18门功课的平均成绩为72分,但有6门专业课的考试成绩都只有60多分。即将大学毕业的他,准备利用互联网进行创业。他透露,他的创业团队现在已开始筹备成立公司,目前已经筹措到了一定数目的运作资金,但还在进一步的完善相关细节,同时和部分厂家合作的事宜也已开始谈判,公司大概明年三月份注册成立。

  武科大中南分校非专业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陈齐平教授认为,在信息时代,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们交流信息(包括情感信息)的方式也应该是丰富多彩的。该校高教所所长罗建国教授表示,“胡博走红”的背后,折射出80后、90后们渴求话语及寻求情感支持。(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