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摆摊评星级 地摊货也保证售后服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摆摊评星级 地摊货也保证售后服务(图)
2009年12月18日 10: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地摊货交易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收据和维权卡,要退换货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前天,浙江财经学院文化长廊里新开出了一条“淘宝地摊街”,地摊货琳琅满目,有服装、化妆品、电子产品、食品,学生卖家们把正规的收据、精心制作的维权卡交到了前来购物的同学手里。“没想到地摊货也有了售后服务保证了。”刚淘到一条裙子的大学生小佩很感叹。

  凌玲就是维权卡的受益者,下午她在地摊街的一个摊位上买了条裙子,回寝室试穿后发现尺寸偏小,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维权卡上的维权热线。“买地摊货一直都是一锤子买卖,当时觉得八成换不来了。”小佩说,没想到当晚维权人员就联系到了摊主,告诉小佩,卖家承诺“有收据就包换包退”。短暂的惊讶后,小佩开始得意,“幸好我没把收据扔掉!”再看那张收据,编号、商品名称、数量、金额各个项目齐全,竟然是市场上正式流通的单据。向摊主一打听,空白收据是学校信用管理学会免费提供的,前提是摊主们必须在交易中使用。

  “我们不仅提供收据,还组织人员监督摊主对收据的使用情况。”一名信用管理学会负责人说,“要求开收据是为了提升摊位信誉度,也保障了同学们的权益。”据了解,该学会开发了一个信用评级体系,根据基本情况、销售业绩和消费者的反馈,划分摊位信用等级。最终,在11个摊位中评出了两个双A级摊位和9个A级摊位,大学生下次逛“地摊街”买地摊货时,就能看到店家的评级结果作为参考了。

  本报通讯员 姚嘉婧 井冬梅

  本报记者 袁春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