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男女骑马护驾 帅哥迎娶在读博士新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6名男女骑马护驾 帅哥迎娶在读博士新娘(图)
2010年01月21日 10:4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白市驿,新郎骑着马迎娶还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新娘。 记者 许恢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人是环保主义者,表示租马费用近万元,但比租车更节能减排

  弃用奔驰、宝马打造的传统迎亲排场,新郎刘松和新娘赵娟骑上高头大马,后面跟着16名黑白骑士,一路奔向婚宴举办地。昨日早上,九龙坡区白市驿街道上,这一新奇的迎亲马队,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回头率高达100%。

  路上来了迎亲马队

  上午9点半,白市驿农科大道上薄雾弥漫,马蹄声清脆地叩响路面,一支由18匹马组成的马队排成两列,浩浩荡荡走在路上。

  领头的两匹栗色马高大俊美,后面跟着清一色的白色川马,每匹马都配有一位身穿白色制服的牵马师引导。左边一列,新郎打头,牵着缰绳潇洒地御马而行,身后紧跟两名穿着银色骑马装的伴郎。伴郎后面,还有6名身穿黑色燕尾服的骑士。

  原来,他们是赶着要去迎接新娘的迎亲队,清一色的俊朗小伙,大家一人一骑排成整齐的队列,引得路人好奇地行注目礼。“骑马结婚好洋气哟,不开婚车了呀?”“男娃儿骑马有派头,这种仪式有点意思。”现场市民对迎亲队感到很好奇,还有人掏出手机留影,新郎高兴地向大家挥手致意。

  男女骑士护驾新人

  上午10点,新郎带领迎亲队准点来到一温泉酒店迎接新娘。酒店门口,新郎将身穿纯白婚纱的新娘温柔地抱上骏马。陪同新娘的2名伴娘和6名身穿白色燕尾服的女骑士也纷纷登马,马队声势浩大地沿着农科大道缓缓绕行。

  “穿婚纱骑马,太酷了!”有了女骑士的加入,马队更显威风,吸引无数惊羡的目光,沿途赢得100%回头率。

  当新郎、新娘被问及骑马赴婚礼的感觉,两人开心地表示,“感觉太好了!”新娘赵娟腼腆地说,原本还担心穿婚纱骑马不方便,但新郎考虑周全,把她抱着上下马镫,让她备感体贴。

  “骑马迎亲和平时在公园里遛马的感觉完全不同,穿上新郎装登上马鞍,意气风发的感觉油然而生。”新郎刘松笑称,在现代带马队娶亲,有一种穿越历史的奇妙感受,希望这种新颖方式能给亲友留下深刻印象。

  节能减排启发妙想

  据了解,为了这一个小时的骑马迎亲仪式,小两口忙了一个多月。“去年12月份,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节能减排的口号给了我们启发。”刘松说,自己创办了一家咨询软件公司,力推无纸化办公管理系统,平时就很注意环保。新娘赵娟是西南大学在读博士,进行转基因方向的研究。小两口称,两人都十分关注环保,有许多共同话题,当两人筹备婚礼时,正值气候大会召开,媒体关于节能减排的宣传铺天盖地。

  “为什么不策划一个低碳减排的迎亲仪式呢?这可比传统车队环保多了。”两人商量后,开始设想了采用牛车或马车迎亲,多番斟酌后,最后确定用马队。两人最后决定从铁山坪玉峰山马帮租马。昨日清晨4点,3辆大货车将18匹骏马从铁山坪运至白市驿。早上9点,18名牵马师现场换上新人提供的统一服装。

  “牵了这么多年马,还从来没见过马队迎亲。”据牵马师张大林介绍,今年有新人租马用于婚礼仪式,但多是租一匹供新郎骑乘,如此18匹马规模的马队,还从未有过。

  牵马师表示,一匹马出场费用为每天500元,新人租用马队花费近万元。“我们计算了一下,租用马队与租用婚车价格不相上下,但马队更环保。”新郎称,他和妻子都是忠实的环保人士,能在婚礼上为减排做点贡献,两人既高兴又有成就感。

  亲友赞叹新奇创意

  “他们说要创新,要环保,我们支持他们!”新人的家长介绍,儿女提出不要车队要马队,开始双方家长都有些紧张,主要担心安全问题。后来听两人谈了迎亲方案,最后都被说服了。

  对此,现场不少亲友称赞新人别出心裁,马队迎亲很有意思。“婚后,我们还会继续减排,从生活点滴做起,当一对环保的夫妻。”婚礼仪式前,两位新人许诺,他们的减排生活,才刚刚开始。

  记者 刘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