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女大学生变身“血拼族” 离校前疯狂采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放假前,女大学生变身“血拼族” 离校前疯狂采购
2010年01月22日 10: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习生 吴梦楠

  晚上7点半,“阔别”宿舍12个小时的王芳拎着一个硕大的黑色塑料袋,出现在了舍友的视线中。虽然她一个劲儿地抱怨“累死了”,脸上却有掩饰不住的兴奋。原来,这一整天她和几个姐儿们去动物园和西单集体血拼去了。

  对于大三学生王芳来说,离校前疯狂采购是她坚持了几年的惯例。因为这个时候刚刚结束考试,是她一学期最为放松的时刻。此外,新品太贵,终于等到商家年终打折的时机也是促使她血拼的原因。

  一天下来,王芳和几个姐妹总共花掉了2000多元,她们提着大包小包采购的形象大有进货的架势,惹得动物园的阿姨叔叔们齐问:“小妹,进货吗?看看我们家的吧!”

  北京语言大学大二女生杨扬也是放假前的血拼一族。她血拼的原因却是赶在放假回家之前放松一下,并给自己置办好过年的新装。“回家就不用爸妈管啦,爸妈的欣赏眼光和我不太一样,跟他们一起逛街我很难买到自己满意的衣服,只好出此下策。”杨扬说,不过她在给自己置办行头的同时,也给爸妈准备了礼物,爸爸的是一条腰带,妈妈的是一款海盗船的耳饰。

  掌握众多打折信息的张雅倩是宿舍姐妹们公认的购物达人。寒假前夕,她“扫荡”中关村的“战果”只有一条H&M的围巾,大概50元。别的像ONLY 、VERO MODA或者小熊、依恋等品牌,即使打了五折,她还是觉得不够划算。最后,她把血拼的目的地锁定在了动物园:牛仔裤全场25元、毛衣全场10元、小衫全场13元。“这样的价格,才可能让我们学生一族失去理性嘛!”

  张雅倩说服装批发市场的东西虽然良莠不齐,但好好淘还是能够淘到好货的,大牌原单只要几十元就能买得到,虽然可能有点残,但“血统纯正”啊。而且她认为,在这样的地方购物,最能培养和锻炼一个人对服装的鉴赏力和搭配能力。“我一般不追求潮流,适合自己才最好。再潮,不适合自己也白搭!”她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