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男生回乡卖火星文春联 摆摊首日卖出一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一男生回乡卖火星文春联 摆摊首日卖出一副(图)
2010年02月01日 10:3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成家良在写春联,最右边的一联为火星文“八方财宝四季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万真 朱丽倩)“那副对联上面写的是什么字?”昨日,在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一居民楼门口,一名小孩指着眼前的春联问家长。也难怪小孩不认识,那是长江职业学院大一学生成家良用火星文写的春联。

  21岁的成家良从小学开始练习书法,高三寒假靠卖春联赚了2300元钱,解决了大学期间的部分生活费。这次放假前,成家良在武汉花1800元钱买了红纸、金粉等材料,在宿舍写了10副火星文春联和80副传统春联,准备带回家卖。

  成家良告诉记者,对联上的火星文字,是自己将传统的字体修改为同音字、音近字,或加入特殊符号创造的。火星文笔画比较多,写起来比较麻烦,写一副火星文春联要比写传统春联多花2分钟左右。火星文对联没有传统对联虚与实的饱满,也看不出空与白对比的美感,有些字看上去还像错别字。不过,成家良仍表示,年轻人要有自己的想法,火星文近年来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创作火星文春联,一是能吸引眼球,二是能在青年消费者中获得更大的市场。

  昨日上午,成家良开始摆摊卖春联,不一会儿就引来了不少围观的人。一名小伙子花了10元钱买下一副火星文春联,他说,成家良卖的是非主流春联,够创意,但“不知道家里人能不能接受”。也有围观的老人不赞同成家良的创意:“他对书法的精髓还没有完全掌握好,就想着去创新,未免太心急了。”

  成家良则显得很乐观。他估计,接近年关的时候,这些春联的销量就会渐渐上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