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搞网络春晚点击过亿 "凤姐""春哥"同台争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搞网络春晚点击过亿 "凤姐""春哥"同台争艳
2010年02月20日 11:15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月初一,由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兰何水生总导演的一台网络版春晚在猫扑网推出,所有春晚节目均由网友们自己制作,以音频、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演绎网络热点和红人,覆盖面从春哥、凤姐到双刀男,打造了一场热闹的“娱乐革命”。

  这台春晚从正月初一至初七在网络上做热点展示,目前该晚会的视频点击率已经过亿。总导演、20刚出头的兰何水生自信满满地告诉本报记者,这台网络春晚跟央视春晚有得一比呢!

  用央视春晚的流程 做山寨春晚的内容

  这台网络版春晚共有20个节目,包含了语言节目、舞蹈、歌曲等多种表演形式。这次网络版春晚的总导演,是曾经为本报社区版拍摄过真人漫画的才子兰何水生,他也是2009年年度十大网络红人之一。想真实演绎一场属于网民的春晚,成为了他导演此次网络版春晚的初衷。

  “我们是用7天时间做起这台春晚的。我也花了7天的时间来策划和总导演这台春晚。遇到的困难很多,因为是首次举办这样的网络春晚。节目征集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时间太紧迫了。我们加大宣传力度,开辟了很好的曝光平台和沟通机制,充分挖掘了网友的潜力,和大家一起探讨节目创作方面的问题,还专门开辟了两个专属QQ群和一个节目征集邮箱来征集节目。”兰何水生说。

  参与这次春晚的,都是一些忠实网友与论坛管理员,大家演节目不是为了经济效益。“我极力让自己抱着必胜的信念做下去,前几天节目征集进展不大,5个节目都不到,20个节目是在大年三十前陆续到位的。所幸最后节目还是如期凑齐了,我们都铆足劲演练,看看用央视春晚的流程,做的是山寨春晚的内容——也就是把央视春晚和山寨融合起来是怎么样的效果!”兰何水生说。

  正月初一晚上,这台晚会在网友的期待中如期播出,反响很好。一位名叫张育仁的大学教授表示,或许总有一天,“网络春晚”可以摆脱草根身份,成为中国人大年三十必过的程序,成为新的民俗。

  网络春晚节目挺雷 “凤姐”“春哥”同台争艳

  这次春晚的压轴戏便是“春哥”演绎的春节传说。从事文书工作的网友“jimcurry”花了三天的时间创作出了一部剧本《女娲春哥传》,讲述了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造出了神一样的“春哥”,带领众人克服各种磨难的故事,为了纪念“春哥”,后人特地将“春哥”出生那天定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名字叫:春节!

  除了春哥,2009年还有一位网络红人——自称是大才女的“凤姐”。而这位“凤姐”也在这台春晚中亮相,兰何水生说,歌曲节目中,最经典的就是两位网友组成的“宅男组”组合,共同创作的MTV《罗玉凤我爱你》,这段MTV中,“宅男组”用R&B风格演绎,搞笑雷人的歌词,画面中还搜罗了“凤姐”的照片和PS照。

  兰何水生说,为了给此次网络版春晚烘托亮点,他们还邀请了很多名人大腕,如2007-2009年度中国网络视频界最为火爆的“叫兽”,这位长年盘踞在土豆网排行榜前五名的猥琐男青年,他的恶搞视频风靡一时,在年轻人群中颇有知名度,他也参与到此次春晚之中,并贡献出一个原创节目——他和最近很红的《网瘾战争》作者性感玉米一起演唱一首自创歌曲。

  附:网络春晚节目单【部分】

  节目1:罗玉凤我爱你——歌曲(视频)——宅男组

  节目2:女娲春哥传——剧本(文字)——作者:jimcurry

  节目3:哭个痛快(致中国男足)——歌曲翻唱——你居然耍赖

  节目4:恶搞阿凡达——(短片)视频——丝路沙尘暴

  节目5:真心不假(爵士版)——萨克斯(音频)——啊酷拉玛塔塔

  节目6:世上只有妈妈好——歌曲(视频)——贾君鹏

  节目7:都市房坚强——音乐剧——罩兄、阿杜

  节目8:我要相亲——网络热点相声串(音频)——沉沦的地平线(英国)

  节目9:网络热点串诗——浅浅为音

  节目10:火山传奇——网络热点真人漫画串——兰何水生

  节目11:你知道的太多了——叫兽小星、网瘾战争作者性感玉米合唱

  节目12:绝种那些花儿——歌曲(视频)——映雪左岸

  (王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