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大学生就业压力大 毕业论文“得过且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羊城大学生就业压力大 毕业论文“得过且过”
2010年03月12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王文佳 肖静)目前又到了新一批本科毕业生撰写论文的时节。去年这个时候,一则“取消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消息,曾引起热烈讨论,现在广州相当一部分毕业生表示,毕业论文,得过且过,能及格就行,不求高分。

  广州某大学新闻系的张同学说:“我觉得我们这个专业应该更注重实践而不只是理论研究,且实际上我们本科生并没有那么高的研究水平,也无法做出有深度的研究,更何况我们之中很多人的论文都缺少创新性和研究的实际意义。”

  大四的李同学说:“坦白说,毕业论文写得好又不能帮助我找到一份好工作,要是我自己的话,只要过了及格线就好,我不会将重心放在毕业论文上,毕竟找到一份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广州某高校的一位老师透露:“其实本科生的研究水平并不高,但是要取消本科毕业论文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实现的,毕竟毕业论文也是考核一个学生能力的手段之一。当然,要是能找到一种更好的办法代替毕业论文,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当然我们都知道学生的就业压力大,所以也不会去刁难学生。一般来说,在我们这关,我们也是让他们得过且过。”

  一位同学的家长坦言:“我还是赞同取消毕业论文的,孩子要一边找工作,一边准备论文事宜,压力很大。主要是孩子能在学校学到知识就好,不一定要通过论文来考核。”

  据悉,广州大部分本科生都赞同取消毕业论文,而选择以另外的方式考核自己的能力。有专家则认为,不能取消本科教学环节中必要一环的毕业论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