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用品”悄然现身高校超市 市民发帖感慨被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性用品”悄然现身高校超市 市民发帖感慨被批
2010年04月12日 09:5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市民感慨大学校园内兜售安全套太不该,被网友批“很傻,很天真”

  日前,一位省城市民发现,大蜀山脚下的一所高校校园超市,用很醒目的广告牌推销“性生活用品”。于是,这位市民网上发帖感慨,“学校里不该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令他始料未及的是,所有跟帖网友无一例外地批评、反对甚至嘲笑他是“外星人”,“OUT”(过时)了。

  【市民感慨】

  校园卖“性生活品”太不该

  清明假期,市民王亮(化名)的几个外地好友来合肥玩,中午就在大蜀山脚下一所高校内吃饭。

  在这所高校里,王亮被一个很醒目的广告牌“吸引”——性生活用品。 “真的是狂晕,我差点在吃饭的时候说出来了,要不是有女生在,我真忍不住要和他们几个谈论这个话题。”王亮表示,虽然说大学校园基本上都是成年人了,但是毕竟是学校,纵然现在的中国“性开放”要与世界接轨,不过在学校里面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恐怕要招惹非议。

  “我就纳闷了,难道学校里面的老师或者是领导就没有看到吗?哎,我也懒得说了,只能感慨……”随后,王亮在省城一论坛发了帖子,认为高校商店“明目张胆卖‘性生活品’”实在不该。

  【网友批评】

  这个想法“很傻,很天真”

  不料,王亮的帖子非但没有引起网友“共鸣”,反而引来批评、反对甚至嘲笑声一片,直呼被楼主“雷到”了。

  “校园有无性事,不是取决于是否有卖性生活用品,反而没的卖,那才是不安全,不明智的。”一些网友反问王亮:“为何如此惊讶?难道不能卖吗?莫非真的是外星人?”、“不违法为什么不能卖,搞笑! ”“out了,学校超市卖安全套已经很正常。 ”

  一位网友还对王亮“淳淳教导”:“楼主观点不对,有点封建社会那时侯的思想。其实我个人觉得,在孩子学前教育时候就不能欺骗他们,要让孩子们知道,什么年龄段可以,什么年龄段不可以。如果犯了这个‘可以’、‘不可以’,就不光是道德上的谴责,而是严重的法律上的制裁。”“杜绝艾滋病,从避孕套做起。 ”

  更有网友质疑王亮发这样的帖子是在“装纯”:“你有点大惊小怪了吧。你这帖子想证明什么呢?证明你很纯洁?拉倒吧你! ”“楼主很纯洁!很天真!”“楼主是火星来的吧?”

  【超市负责人】

  “性用品”周末卖得最好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大蜀山脚下的这所高校实地探访。

  在一排校园超市里,一家挂着“避孕用品”广告牌的商店确实比较显眼。在商店一进门的柜子里,整齐地摆放着二三十盒不同品牌的安全套。商店一位女店主告诉记者,店里卖的所谓“性用品”,只不过就是一些安全套而已,没有其他种类,平时的销量一般,只有到了周末生意会比较好,周边高校的学生也会来买。这位老板告诉记者,大学周边都可以安装自动售套机,在校园里卖避孕用品并无不妥,而实际上该店卖避孕用品学校也并没有反对。

  在采访中,一些学生也认为,“大学生一般都是成年人,都给结婚了,校园里卖点性生活用品算什么。这很正常。 ”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