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课堂上遭男生性骚扰 有人指责其衣着暴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课堂上遭男生性骚扰 有人指责其衣着暴露
2010年05月04日 08:5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近日本报报道武汉某高校一女生在课堂上遭同校男生性骚扰一事,在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关注。

  网友声援受辱女生

  “她当时就不应该忍气吞声,应让这种恶心的人当场曝光。”武汉一部属高校经济学院大二学生黄海梅对记者说。

  在谈及对此事的反应时,多数大学生表示:感到震惊。尤其是女大学生,纷纷“力挺”王梦(化名)正式向校方反映此事,并纷纷通过网络回帖等形式,安慰王梦并鼓励她“更坚强些”;而许多男生对她的遭遇则表示愤怒,多主张女生当场反击或马上报警,给予“咸猪手”最严厉的惩罚。记者粗略估算,有上千名大学生在网上发帖要求“人肉”这名男生。

  有人指责女生“衣着暴露”

  但令王梦感到委屈的是,极少数学生在回帖中居然认为:是她衣着暴露或有诱人的行为,才引来了“咸猪手”。“我绝没穿着暴露的服装,难道被骚扰了还是我自己的错吗?”看到这些不负责任的回帖,王梦坦言感到十分痛苦,情绪上“压力很大”。

  不过,有些大学生在回帖中提醒女同学,夏季别穿过短的裙、裤进课堂,“这也是女生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

  律师:可依法索赔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群策表示,在校大学生实施“性骚扰”行为,学校应依规主动对该男生进行处理。其次,受害人可以提请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给予行政处罚,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民事赔偿。

  他提醒女大学生:女性更重要的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感受到周围有意欲实施骚扰的危险时,就要立即采取远离、警告、呼喊、求救等方式阻止其非法目的的实现。

  老师:应加强女生安全教育

  “受骚扰女生事后应首先向校方求助。”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武大“四大名嘴”之一的尚重生认为,这名“咸猪手”男生可能是性心理有问题,其行为肯定是非法的。女生遇到这类骚扰,应当场喝止并警告、抵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但他认为,事发后,一些网友提出的“人肉”该男生的做法,也十分不妥,对学生仍应以教育、引导为主。尤其是高校,应加强对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的安全教育。

  (见习记者宋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