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反思:孩子的“一剪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反思:孩子的“一剪梅”
2009年08月14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经常连一些简单的字也写不出来。我每天叮嘱他写字,可是他却不听,天天放学回家就守在电脑前。为此,我头痛不已。

  这天,儿子的班主任打电话通知我到学校一趟。在学校,班主任脸色凝重地说:“小肖同学每次考试都拉我们班的后腿。”我拿儿子的语文试卷一看,气得眼睛喷火,才40多分。再仔细一看,这下连头发都气得竖起来,只见语文卷子上画了很多动物和植物,原来儿子不会写字,就用画代替。其中“一剪梅”,儿子只会写 “一”字,其他两字,就画了一把剪刀,一朵梅花,真是把我的脸丢尽了。

  回到家,我把儿子狠狠教训一顿,把网线给剪掉,说道:“从今天起,你每天给我练字,不然就不能碰电脑!”为此,儿子很生气,很久都不理我。

  一天,儿子班主任又打来电话,没想到,儿子的班主任这次却乐呵呵地对我说:“你儿子的画在市里得奖了!”我一听,有点半信半疑。我去了趟儿子的学校,这次是校长接待,校长直夸儿子的想象能力和创意很好。说着,校长给我看了儿子的画。这是一幅连环画,有画和文字解释。第一幅是一个小孩子在网上看到很多有趣新鲜的事情;第二幅是小孩子因为考语文,不会写“一剪梅”,只写了个“一”字,其中“剪梅”二字就画了一把剪刀和一朵梅花;第三幅是小孩的妈妈生气,把电脑网线剪断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思考,网络虽可怕,但是,只要引导得当,也一样能让小孩子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回到家,我重新把网线接上,跟儿子约法三章,只要每天练习写字,就可以上一个小时的网……  □陈秀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