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过度关爱”延续到校 欲集资给班级装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家长“过度关爱”延续到校 欲集资给班级装空调
2009年12月07日 10:5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担心教室温度低,一些爱子心切的家长欲集资给班级装上空调等取暖设备;担心午餐变冷,有家长提议自己出钱为学校买辆保温车……记者采访发现,如今,家长个性化需求增多令学校为难。

  近期,不少学校患流感的学生人数增加,家长怀疑原因之一就是“教室太冷”。家长纷纷表示愿意出钱为孩子所在的班级安装取暖设备。

  “因为幼儿园有空调,孩子幼升小之后,第一个冬天往往觉得特别难熬,因为受凉而感冒腹泻的人数也相对较多。”静安区的一位一年级学生家长诸葛女士反映,前不久经历两次降温,孩子和班上的学生相继感冒。

  对于为教室安装取暖设备的提议,在家长中引发一片争议。记者在跟帖中看到,部分家长举双手赞成,但也有家长提出异议:“我们小时候比现在还要冷,何必把孩子养得这么娇气?加强自身锻炼更重要!”“爱子心切可以理解,但也要考虑一下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整体学生的情况。 ”“现在就是空调用得太多了,孩子才这么娇气! ”

  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张人利认为,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对人体副作用很大。若流感学生增多,用空调时,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反而会引发交叉感染。“所以,教室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学校也曾考虑到安装空调的问题,但权衡利弊后发现,安装空调还是弊大于利。 ”张校长表示,学校关注的是全体学生,而不是只关注一个或个别学生。对此,学校还是建议学生多参与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新闻晚报 钱钰 肖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