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当天给自己加油的父母遇车祸双亡 女孩含泪考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当天给自己加油的父母遇车祸双亡 女孩含泪考完
2010年06月10日 10: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考当天父母双亡 巴中一女孩含泪进考场

  6月8日下午5时,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科目结束。当18岁的王莉萍在两名监考人员的搀扶下走出考场时,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6月7日,巴中市巴州区九镇乡女孩王莉萍与其他考生一道,踌躇满志地走进巴中二中的高考考场。当天下午5时许,专程来给女儿加油的王莉萍的父母在回老家途中遭遇特大车祸,双双身亡。

  悲痛欲绝的王莉萍要放弃第二天的高考,巴州区招生办工作人员、王莉萍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以及王莉萍的亲友组成一支近百人的“爱心团队”,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工作,最终将几近崩溃的王莉萍送进考场,帮助她顺利参加完高考。

  父母车祸双亡 考生悲痛欲绝

  18岁女孩王莉萍是巴中市恩阳中学高三(14)班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老家在巴中市巴州区九镇乡。王莉萍的弟弟在巴中中学读高一,母亲在九镇小学教幼儿园,父亲在街道开诊所。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幸福美满。

  6月6日,参加高考的王莉萍住在位于巴中市老城的幺姑王金兰家。6月7日上午11时许,王莉萍的爸爸妈妈专门来巴中看望参加高考的女儿。

  “他们一家四口在我家里吃的午饭,因王莉萍考得好,大家都很高兴。”王金兰回忆,下午5时许,因王莉萍的妈妈放心不下班上几十个孩子,夫妇俩就匆匆忙忙地赶回九镇乡。王金兰称,王莉萍的爸爸妈妈走了一会儿,九镇乡一个熟人打来电话,说巴中至渔溪镇的一辆面包车在西华山隧道口被撞,一车人无一生还。

  “王莉萍一下子跳起来,往门外跑。我撵过去,和她一起赶到车祸现场,但尸体已被抬走。王莉萍又跑到巴中市骨科医院和巴中市人民医院,哭喊着要爸爸妈妈。”王金兰说,当晚7时许,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给王莉萍打来电话,告诉她的爸爸妈妈已不在人世了。王金兰说,当时王莉萍一下子瘫倒在地,哭喊着“我要去死啊,爸爸妈妈是为了看我才出的车祸。”几近崩溃的王莉萍被随后赶来的同学和亲友紧紧抱住,抬到了亲戚家。

  爱心团队相助 女孩含泪进考场

  在亲戚家,王莉萍多次冲出大门,哭喊着说不考试了,要到殡仪馆看她的父母,但每次都被亲友们紧紧按住。

  晚上9时许,恩阳中学校长秦休章、王莉萍的班主任马昆伦和王莉萍的同学们都赶来了。看到王莉萍悲痛欲绝的样子,大家同时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此悲伤的她还能参加高考吗?大家思来想去,决定无论如何都得让王莉萍走进考场。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当即组成了一个近百人的“爱心团队”。大家分工明确:亲友们当晚轮番劝说,老师们紧急和巴州区招生办公室联系,商量对策。

  “我们5个人紧紧地抱着她一直坐到天亮,劝她振作起来参加考试。这个孩子一直在哭,哭得气都喘不过来,两次冲出门要去殡仪馆,我们陪着她流了一晚上的泪。”王莉萍的亲戚黄新群说。多人劝说了整整一个通宵,王莉萍才答应参加高考。

  6月8日上午8时20分,没有吃一点东西的王莉萍在亲友的搀扶下,跌跌撞撞地来到巴二中的校门口。按预定方案,马昆伦等人立即将含泪的王莉萍扶进考场。此时,巴州区招生办特地安排的两名监考老师,将王莉萍搀扶进教学楼四楼的一考室。

  紧急预案保障 她考完文综英语

  “这是巴中市恢复高考以来遇到的最令人揪心的一次考试,也是最特殊的一次考试。”昨日,巴州区招生办公室主任邓大章说,他们制定了多套应急方案,确保这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我们要求考室内的两名监考老师要随时暗中关注这名考生的情绪和举动,但是不能走得太近,以免影响她的考试。”在窗外巡考的两名老师也必须随时暗中关注她,以防她情绪失控。同时,在考场楼下,班主任和学校领导等候在楼下,一辆救护车和多名医护人员也在楼下待命。

  “所有工作都在暗中进行,大家的心揪到了嗓子眼,生怕这名考生出现意外。”邓大章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意外没有发生。 “这孩子太坚强了,我两次以巡考员的身份走到她的身边,看到她虽眼含热泪,但一直在专心地答题。”邓大章感叹。

  6月8日11时许,文综考试结束。两名监考人员搀扶着几近虚脱的王莉萍,走出了考场。刚出考场,她就嚎啕大哭了起来……

  6月8日下午的英语考试,紧急预案仍在暗中进行。下午5时许,当王莉萍顺利走出考场时,所有参与这次紧急援助行动的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从6月7日7时她得知父母双亡至6月8日下午5时她顺利参加完高考,整整22小时。此时,人们只是握手示意,并没有将实情告诉王莉萍:为了能让她顺利参加高考,有这么多人在暗中帮助她。

  昨日,记者在巴中市“阳光海岸”宾馆见到王莉萍时,这位脸色苍白的女孩在亲友的搀扶下处理父母的善后事宜。王莉萍的亲友介绍,她受到的创伤太深了,至今没有说过一句话。(王莉萍系化名)(成都商报 刘先贵)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