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800元? 打工子弟学校80后女教师感动网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月薪800元? 打工子弟学校80后女教师感动网友
2009年06月08日 15: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校长坦承有压力 部分描述不准确

  月薪800元、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学校唯一一间不算宽敞的办公室里挤坐着37位老师……这几天,在搜狐、网易等网站上,一个名为《月薪800元的民工子弟学校女教师》的帖子吸引了网友们的目光。这位80后女教师的坚持和敬业赢得了一片赞誉。

  在这篇帖子中,以介绍姚老师为主线的8张照片清晰反映了绿源小学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

  “在这个很简陋但整齐的教室里坐着50多个小学生,生于1986年的姚老师已经在这里任教两年。她带两个班,同时是一个班的班主任。每月工资虽然只有800元左右,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但她没觉得苦。”

  “等全校所有学生都打上饭吃完后,老师们才去吃饭。虽然校领导没有这么规定,但是全校几十个老师都遵守这个不成文的规矩。学生吃饭是不限量的自助餐,所以经常轮到老师们的时候,就不那么丰盛了。今天我看到姚老师碗里就只有凉菜拍黄瓜和米饭。”

  照片的文字说明深深打动了众多网友。昨天下午,记者探访绿源小学时,在课间见到了帖子中的“美女”教师姚老师。小姚老师去年从河北省一家师范学校毕业后,跟随同学来到北京,正式任教绿源小学前,曾在一所公立小学实习。说起这个被网友广泛赞誉的帖子,小姚老师羞涩的低头一笑。她说,自己已经看到了网上的帖子,但她表示自己只是做好份内事,关心学生是每位老师的职责。

  在绿源小学走了一遭,记者看到,这个并不大的校园里十分整洁,朗朗的读书声不时从各个教室传出。据校长贾俊国介绍,绿源小学2004年8月成立,目前在校学生1145人,除他以外,教职工共34人。

  贾校长说,帖子的拍摄者是一家公司的一名职员。今年六一时,作为歌咏比赛的赞助商,这家公司的员工来到学校,看到学校的情况后有感而拍。

  不过,对于帖子中的个别数据,贾校长称并不准确。“姚老师任教1年多,每月工资在1100元左右,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7点至下午4点;教师办公室的面积没有20平方米那么小,大约在50平方米左右。”

  对于学生打完饭老师才去吃饭的“不成文”规定,贾校长说的确有此事。

  “动静大了,压力来了。”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民工子弟学校,一直是贾俊国的一大心愿,但随着帖子点击量的不断攀升,一些只顾赞美年轻女教师、偏激抨击教育制度的留言让这位年轻的校长颇感不安。

  “其实,朝阳区教委为学校做了很多实事、好事。”贾校长说,而这些实事广大网友都不知道。

  贾校长说,他希望把学校的事情处理好,但不管怎样,他还是代表全校师生感谢社会的关注。

  本报记者 刘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