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评选好老师 善于沟通的年轻教师更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子评选好老师 善于沟通的年轻教师更受欢迎
2009年08月24日 13: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林学院2万学子评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本报讯(记者 朱振岳 通讯员 陈胜伟)日前,浙江林学院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正式出炉,10名教师当选。据介绍,该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由浙江林学院近2万名学生人手一票共同推选出来的,所以被全校教师公认是最崇高的荣誉。

  评选结果刚刚出来,细心的学生就发现,此次被大家推选出来的10名“好老师”,都是在一线教书育人、与学生打成一片的年轻教师,不少年轻教师还只有讲师甚至助教的职称,也没有什么显著的科研成果。

  很多学生认为,现在无论是知识还是教学手段更新都很快,老教授固然值得大家尊敬,但是他们在掌握新技术、新手段以及时尚、前沿信息等方面普遍要慢一些。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周晶晶就比较喜欢年轻教师授课,她说:“年轻教师更加活跃,能与我们以恰当的方式进行沟通。”

  “我们学生评价教师,并不是只看老师职称、学术水平,我们更看重的是他能不能为人师表,在专业上指导大家,在生活上成为我们的榜样。”本次活动的具体组织者之一、浙江林学院学生会主席姜丽丽说,“教学是一门沟通艺术,善于和学生沟通的教师才能成为好教师。”

  “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年轻教师学会了和同学沟通,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浙江林学院党委书记陈敬佑认为,“现在要成为一个好教师,不仅要为人师表,教学生做人的道理和学习知识的方法,更要心中有学生,积极与学生沟通,主动了解学生想要什么。此外,老教师有教学经验固然好,但是不经常‘充电’的话,也会因缺少与学生有共同语言而失去学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