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漂亮女老师”打点滴不忘改试卷 对称赞受宠若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漂亮女老师”打点滴不忘改试卷 对称赞受宠若惊
2010年04月20日 11: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多名网友回帖称赞;老师受宠若惊,称此行为很普通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贤辉)在医院打点滴也不忘了批改试卷,佛山三水大塘中学女教师邬伟的这一幕被热心网友拍后,被网友贴在了天天新论坛,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广泛好评,被网友评为“佛山最漂亮老师”。记者统计发现,总共有200多名网友回帖,2万余人次观帖。

  从4月15日下午5时许开始,一篇题为《同是老师,不同行为,佛山最漂亮老师》的帖子在佛山天天新论坛上受到网友热捧。网友在帖子一开始,提到了汕尾师生激吻的视频,然后再提到自己去某间医院打点滴的时候,看到了一幕:“一位生病要打点滴的老师,却没有忘记未批改完的试卷。看到了这里,相比上面的‘师生吻门’。同样是为人师表,同样教人子弟。”

  记者在网友“小女人也”提供的3张图片中看到:在一间医院的注射室中,一位身穿黑色运动装的年轻女老师端坐着,正拿笔埋头批改试卷,与旁边的病人相比,图片中的她眼神很专注,一直盯着试卷。在她的右手上,可清晰的看到连着一根注射的吊瓶输液管(如左图)。

  这个帖子受到了佛山网友的热烈追捧。截止到昨日18时许,该贴的阅读次数为23401,回复次数为200。由于面容清秀,网友称这位女老师为“佛山最漂亮的老师”。知名网民“秦时明月”还专门撰文《为人师者,因敬业而美丽》说,女老师打点滴改作业,体现的是她对工作的热爱敬业负责,是这一灵魂职业的体现。“之所以赞美她,尊敬她,正是目前缺少这种为人可敬的老师,缺少这种敬岗爱业的典范。她的这种行为让我们看到了光芒亮点。”

  昨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确认了该老师的身份:她叫邬伟,今年26岁,来自贵州,是三水大塘中学初三年级的英语教师,也是一位班主任。邬伟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吃惊,称本来只是一件小事,也是工作份内的事,被网友热捧并称为最漂亮老师,让其受宠若惊。她说,老师都有咽喉炎等职业病,学校很多老师都是带病上课。大概去年的11月份左右,快到期末考试了,自己的咽喉炎加重了,淋巴也肿大发炎了,吃一般的药不管用,只得请假去大塘医院打点滴。“趁着人少带上试卷去改,这样也不耽误时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