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规划纲要》注意到教育改革艰巨性协调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袁贵仁:《规划纲要》注意到教育改革艰巨性协调性
2010年02月28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8日表示,由于教育改革的艰巨性和协调性,所以这次《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文本里面专门设立了十个教育改革试点项目,主要是想保证改革正确的方向,坚持改革政策的协调性,努力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规划纲要(2010—2020年)》,28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新办28日就《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袁贵仁在会上做以上表示。

  袁贵仁表示,《规划纲要》的一个特点就是注意教育改革的艰巨性。他表示,因为随着改革的深入,共识度会越来越低,因为它既涉及到观念,涉及到体制,还涉及到切身利益。

  袁贵仁说,这次《规划纲要》里面,我们从两个方面设计了改革的推进策略。一是自下而上,鼓励支持各地各校大胆探索,不断总结推广。第二是自上而下,因为有的改革一个学校、一个地方做不了,它需要整体设计,全国统一考虑。因此我们强调了试点先行,逐步推广。

  他还说,我们注意到重视教育改革的协调性。改革需要统筹考虑、分步推进,先行试点,动态调整。随着这次改革的顺利推进,我们在文本里写到成立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目的就是要完整地设计、扎实地推进,不断地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我们还强调了今后十年每年都要制定教育改革年度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地往前推进。同时我们还强调加大改革的投入,过去我们投入主要在发展方面,到了现在这种程度,如果按照原来的模式和体制,我们加大投入可能是事倍功半。我们需要用新的体制推进事业的发展,因此改革也需要加大投入来促进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袁贵仁表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