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一曝光 政审就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媒体一曝光 政审就合格
2009年06月22日 14:38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父亲曾经因上访被拘留过三天,河北隆尧县东良乡冯五诚的女儿冯艳今年高考政审遭拒。此事现在有了下文:19日下午,冯艳终于获得了隆尧县公安局开具的高考学生政审合格证明,并参加了高校面试。

  冯艳的问题立即得到解决,我们真为她高兴。不过,我以为,此事水已落而石未出,真相尚未大白,并不能画上句号。

  我想弄清楚的是,冯艳高考政审通过,究竟是“按章”还是“破格”?如果是“按章”,此前的公安部门拒绝就是错误的,属于有章不循,故意刁难老百姓。而这样一个严重错误不能一改了之,必须查清原因,追究责任,还老百姓一个公道。如果属于“破格”,是在媒体曝光之后,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特别网开一面,研究放行的,这当然应该肯定,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不仅解决冯艳一个特例,而要打掉这个“格”,实现全面的公正公平。

  于是,问题的焦点就集中到一处:冯艳高考政审受到“株连”,到底有没有明确的政策规定?当冯艳拿政审表到当地派出所盖章时,派出所告知,因为她父亲曾经因上访被拘留过三天,所以不能在政审表上盖章。记者就此采访了隆尧县东良乡派出所所长崔宏标。据他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治安处罚后5年内没有新的犯罪行为可以通过政审,冯五诚曾因进京上访被拘留,所以他女儿不能通过政审,具体情况建议记者咨询县公安局政治处。而隆尧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张景涛则介绍,省招办和省公安厅联合制定的政审表,所有的条款都没有明确说明因为直系亲属上访被拘留,孩子不能通过司法学校的政审。县里经向邢台市公安局政治处请示,也确认冯五诚的“案底”不影响冯艳的政审。

  于是,我们可以推论,所谓直系亲属上访被拘留,孩子不能通过司法学校的政审的说法,只来自一个人的发明,这就是东良乡派出所所长崔宏标。我们还可以发现崔宏标玩弄了一个花招,他不说明是哪个文件的规定,而是用“相关规定”来糊弄老百姓。一个比芝麻还小的基层派出所的小官,居然可以杜撰“相关规定”,取消一个人的政治权利,进而影响一个人一生的前途,是何等的可恶可恨。到底这背后还存在着什么内幕?有关部门必须介入查个明白。

  崔宏标的做法又一次证明,当权力被滥用时,哪怕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一点权力,也会给老百姓带来巨大的伤害。隆尧县公安局有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等待隆尧县公安局为此事画上一个让公众满意的句号。 今日早报 □殷国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