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子女就业,凭啥面试加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子女就业,凭啥面试加分
2009年07月22日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北黄冈市人事局近日发布公告,高层次技术人才子女报考事业单位可加分。相关负责人表示,只在面试阶段加分,加分幅度0.4分-1.2分,对总成绩影响不大。他还表示,公示加分是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7月21日楚天都市报)

  21世纪什么最重要?导演冯小刚在电影《天下无贼》中借助葛优之口告诉我们,是人才。显然,黄冈市人事局“懂得”人才的重要性,所以才会制定“父母是专家,子女可加分”的政策。

  可即便如此,尴尬的一幕却是,黄冈人事部门绞尽脑汁、费尽心思所制定的新政策,却因为“加分折合起来只有0.4分-1.2分,对总成绩影响不大”,所以“自该政策出台以来,目前还未接到加分申请”。据此分析,因加分前来报考事业单位的专家子女人数可能为零。

  费了半天劲、抹了半天粉,结果却无人领情,这不是瞎折腾吗?既然如此,笔者倒是建议黄冈人事部门,步子不妨迈得再大点,政策不妨再放宽点。加的分太少,专家子女不领情,那就大胆地再加多点,甚至于可以免去面试环节嘛!如果还是不行,那就直接让专家子女进事业单位上班,毕竟,“此举有利地方政治和经济发展,可以吸引高级知识分子”。如此一来,岂不是更能够彰显黄冈市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决心?与安徽霍邱县奖励一家民营企业6亿元相比,这点芝麻小事实在不值一提。

  专家理应享受政府特殊优待,但专家子女享有超国民就业特权,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伤害了招考公信力。公众自然有理由提出质疑,当地政府也有义务回应质疑、作出纠正。 今日早报 □从建锋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