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不能穿新鞋走老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改革不能穿新鞋走老路
2009年07月22日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出台文件,要求严格落实课程计划,普通高中不得文、理分科,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对于文理是否分科的问题,争论已久,一直没有一个比较可行的办法。湖南省率先解决文理不分科的问题,依然不能解决素质教育的积弊,现行的应试教育模式一日不改,素质教育的改革就只能是穿新鞋走老路。

  对于文理分科持否定意见的人,是站在培养“通才”的角度去考虑的,认为中学文理分科会影响学生的全面发展,落下“偏科后遗症”,不利于人才的培养,不利于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结合,会影响我们产生世界级大师的“概率”。

  由于目前我们把考试看得过于重要,将其视为衡量人才的标杆,而忽视了其他方面的素质教育,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以,应试教育模式不改变,文理不分科除了加重学生的学业负担外,没有任何实质性意义。今日早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