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骂声,别让陶宏开一人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责任与骂声,别让陶宏开一人扛
2009年08月11日 10:0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知名戒网瘾专家陶宏开继炮轰《魔兽世界》后,再次向《征途》、《劲舞团》和《传奇》等网游发炮。他还指出,屡出事端的戒毒魔鬼训练营,根本不懂如何戒网瘾,而是借戒网瘾之名圈钱(8月9日《楚天都市报》)。

  如果有利可图,我们倒也好理解,可发难网游和行走学校,带来的除了谩骂,就是恐吓。这不得不让人想到名利之外更可贵的责任与良知。当网游开发商为了获取更大利益,推出带有色情、暴力倾向的游戏时;在明明知道没有效果,却用摧残孩子方式戒除网瘾圈钱的行走学校越开越多时,我们看到在“沉默的大多数”背后,还有人站出来伸张正义,为责任与道德而呼。

  陶宏开的炮轰也暴露出监管上的缺位。如果不加强网游内容的把关,等孩子患上网瘾后再去治疗,岂不有亡羊补牢之嫌?此外,网瘾不全是孩子的错,其主要根子出在不合格的家庭教育上。再加上不良社会文化的误导与诱惑,以及重教书、轻育人的应试教育的高压与枯燥,把一批批的青少年学子推向网吧。作为家长,与其后悔孩子患上网瘾,不如早一天从家庭入手,多给孩子一些关爱。不能把大家的责任推给陶宏开一个人来扛。 (河北邢台)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赵国旗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