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留长发被“停学”不止是荒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留长发被“停学”不止是荒谬
2009年09月25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日前,广东禅城实验高中对学生仪容展开检查,其中一项内容便是发型。据几名学生介绍,当天整个学校有百余名女生因头发太长被“强制放假剪头发”。大多数学生都老老实实地修剪了头发。但来自高三(5)班的32名女生却拒绝剪头发,最终,她们被校方作“停学”处理。

  头发也好统一?

  作为学校,从方方面面强化管理,以把学生精力引导到学习上来,这也是必要的。但是,凡事要有度,不能矫枉过正,甚至顾此失彼。学校统一校服,这个人人都能理解和接受。但要学生在头发上也“统一”,则有扼杀学生个性之嫌。杨文平

  教育审美力何在?

  作为学校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也是培养学生真善美的地方。少女长发飘飘,本就是一种公认的美,在学校既不会影响学习,也不会让人讨厌,学校无缘无故加以限制,是何道理?张魁兴

  管理意识有问题

  学生的发型追求整齐统一,扼杀的是学生个性,施展的是专制作风,传承的是权力大于一切的野蛮与荒谬。其表象是校规,根子却在教育管理者的意识问题上。卞广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