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富二代”不等于嫁给“堕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嫁“富二代”不等于嫁给“堕落”
2010年04月13日 10:5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度千

  近六成女大学生表示愿意嫁给“富二代”!这是广州市妇联首次发布的《广州女大学生价值观调查红皮书》透露的信息。调查显示,愿意嫁给“富二代”的女大学生占59.2%,理由是可少奋斗很多年;57.6%则愿意选择 “潜力股”为结婚对象;另有38.4%有意嫁给“铁饭碗”。( 4月12日广州日报)

  大概是“富二代”一词过于醒目,女大学生们所选择的其他中意对象在广大网民眼中失去了关注度。那些“近六成”的女大学生顿时成了被口水抨击的目标。不仅如此,主导《红皮书》调查的专家还发现,“男大学生最讨厌要嫁‘富二代’的女生”,68%男生对此表示不认同。

  虽然人们一致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思想要不得、拜金主义不可取,不过,以此认定女大学生愿嫁“富二代”就是极端错误、腐化堕落,恐怕还有欠思考。幸福生活固然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但你不能说,嫁给“富二代”就一定不幸福;广大“最讨厌嫁‘富二代’的女生”的男生们,也未必个个都不想娶个“富二代”作媳妇。

  既然我们都相信当今社会是高度物质化的,那么想想一些大学生在社会上的境遇,你一定会觉得,有奋斗的理想并不等同于有奋斗的舞台。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生都能顺利地找到工作,也不是所有的大学生都拥有为事业而百折不挠的精神。面对高房价、低收入、贫富差距以及社会不公,每个人的心理差距也必然是巨大的,追求目标也自然是不同的。

  从这个视角来看女大学生愿嫁“富二代”现象,实在不是件让人能观照到自己道德水准的事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在评判此现象时,总觉得女大学生选择“富二代”就是直接选择金钱,甚至是选择堕落。这无疑是一种偏见。而且,嫁给有钱人并不意味着一个女性就要完全放弃自己的人生。她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有追求、有责任、有爱心的“富太太”。

  “富二代”不等于纨绔子弟。事实上,有不少“富二代”是极富事业心与进取精神的。去年10月,上海有两家组织联合发布了一项“富二代”专题调研报告,调查显示,“富二代”们普遍认为社会大众对他们存在误读,其实他们大多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半数以上乐于自主创业,或担任家族企业的领导者。他们坚决反对被贴上“飙车”、“拼爹”和“世袭”的标签。

  同样,女大学生选择嫁“富二代”也不代表嫁给“堕落”。她们也会作出理性选择,没有人愿意自己一生的幸福被金钱收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