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嫁富二代是对起点公平的另类追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想嫁富二代是对起点公平的另类追求
2010年04月13日 14:4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钟凤英

  由广州市妇联主办的广州地区首届女大学生论坛在大学城广大商业中心隆重开幕,并首次发布《广州女大学生价值观调查红皮书》。其中59.2%愿意嫁给富二代,理由是可少奋斗很多年,超过总数的一半;57.6%则愿意选择“潜力股”结婚对象(《广州日报》4月12日)。

  千百年来人们对灰姑娘与王子、小矮人与白雪公主式的故事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反映到现实中来,愿嫁富二代、愿娶富家女不过为寻常人性的表现,正如食色,没有好坏之分,因此,对于近六成大学生愿嫁富二代的调查结果,“该”或“不该”没有多少讨论价值。

  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另一面。多少年来,“好爸爸”论、“靠山”论屡屡发挥出灼人的光和热,资源由少数人掌握少数人分配,草根们付出巨大努力的财富之路总是碰上封闭施工的牌子,那才让人无语。

  愿意嫁给富二代可少奋斗很多年,从某个方面而言,也是不想输在起跑线上,希望通过捷径来获取跟富二代同样的起点,是对公平的另类追求,符合人性。由于不存在起点公平和结果公平,社会能不能创造出过程公平的竞争环境,让愿意奋斗的草根,在和有“好爸爸”、“好靠山”的竞争过程中“平起平坐”,才是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