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学生高考:“圆”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地震灾区学生高考:“圆”梦
2009年06月07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7日,2009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四川眉山市共有2万多考生在6个考区、16个考点参加高考,与去年相比参考人数减少了566人。 中新社发 尧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七日电 (霍潺)“天公作美”。七日的成都“换”上凉爽的外衣,早上下起了小雨,令人感觉清新怡然,这样的天气正适合高考。

  早上八点,来自四川地震极重灾区汶川县的一千零八十二名高三学生,手拿透明的考试用具袋,陆陆续续走进设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体育城的高考考场。有的女生撑起了小花伞,三五个“姐妹”一起,共同迎接生命中第一场大考,脸上露出轻松自信的笑容。

  据悉,汶川县高考考生所就考的成都龙泉驿区考点是四川地震灾区唯一一处异地设置的高考考场。汶川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王蕾告诉中新社记者,因为震后汶川县没有在本地设置高考考场的条件,所以在考前一个月,县里就向阿坝州招办和四川省招办提出申请在异地设考场,成都市龙泉驿区为考生创造了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目前学生们住在该区两家条件很好的酒店,安全、安静。

  记者了解到,这些在北京、山西等地复课的汶川高三学生,由异地复课所在学校的老师带队,六月二日到达龙泉驿区开始熟悉考场,准备迎考。这些老师将陪伴孩子们高考结束、回到汶川的家,才会离开。

  记者看到,在考场外有不少来自汶川的考生家长,提着包静静地等候在外。

  上午十一点半,考试结束。威州中学高三九班的杨毅军第一个走出考场大门,他告诉记者,今年高考语文的难度对自己来说还算适中,作文以“熟悉”为主题,当时他第一反应就想到“最熟悉的陌生人”这句话,想到在抗震救灾期间那些顶烈日冒风雨,永远冲在最前面的部队官兵,无私奉献却没有留下任何名字,他们是自己“最熟悉的陌生人”。

  杨毅军说,他理想中的大学是报考一所军校,这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抗震救灾期间人民子弟兵对我们的关爱,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回报和感恩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完)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