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视频监控高考 “电子千里眼”随时巡视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视频监控高考 “电子千里眼”随时巡视考场
2009年06月08日 09:30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海高考试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本报讯 (记者苏军)“足不出户”就可以巡视考场,在今年上海高考中,上海市教育考试中心和闵行、普陀、金山三个区各考场进行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监测考试过程的试点。有关人士介绍说,这个系统就像装上了“电子千里眼”,教育考试院在考试时间里可以随时切换察看每个考区的考试情况,各个考区也可以查看考区内各考点的情况。

  为了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手段保证国家考试的公正公平,早在2007年,教育部首次在高考中使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一期建设在高考工作中主要发挥“网上巡查”、“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等功能。2007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在上海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内首次安装了视频考试指挥系统,能直接与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进行视频对话。

  据了解,本项目采用竞业达数码科技集团的产品,并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承建。竞业达相继还在辽宁、陕西、天津、山东、河北、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四川、新疆等多个省市自治区承建了考试网上巡查系统,在已经启动的市场中,占有率达到70%以上。

  有关人士表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共有七大功能,即:网上巡查、应急指挥、考务综合管理、视频会议、考生服务功能、网上考试和诚信档案等。平台除应用于高考外,还将在成人高考、研究生考试、自学考试、海外考试及社会考试中普遍应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