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瞄准高考商机 考点门口上演促销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培训机构瞄准高考商机 考点门口上演促销大战
2009年06月08日 14: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留学机构”、“高考复读”等教育机构纷纷来到高考考点门口上演大战,一些制药公司、房产中介也来“凑热闹”,在考点门口向等候的家长发放广告、派发赠品。

  培训机构瞄准高考商机

  开考第一天,各个考点门口,除了一些送考的家长聚集聊天外,一批带着帽子的传单派发人员也走来走去。昨天上午,记者在建平中学门口看到,很多家长手中拿了三四份宣传单,有些家长将广告单当遮阳工具,有些家长拿到宣传单就立即扔到垃圾筒内。

  发传单的单位多是教育培训机构,主要以留学培训、高考复读为主。“刚来送孩子考试,就收到这种传单。”一位家长一边将手中的传单扔到垃圾筒内,一边无奈地说,“考试第一天,就收到高复班、留学中介的传单,说什么高考失利,他们可以帮孩子找到新出路,真是不吉利。 ”

  制药公司加入宣传队伍

  “我自信,故我成功;我行,一切皆有可能!某某制药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昨天下午,记者在进才中学门口看到,三位带着红帽子的女青年向家长发传单、特意制作的纸巾。这些制药公司分发的广告主要是治疗脚气、保护嗓子、晕车等常见药品。一位发传单的女青年介绍,这些药品都是家庭常备药,以前,制药厂在超市门口、药店等地方都做过广告,但效果不明显。今年,制药公司突然想到来考点门口做广告,这些家长、考生有需求,肯定会第一时间想到这些药品。

  房产中介也来凑热闹

  昨天上午9:30,一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将印有自己名片和楼盘信息的广告分发给一些在场外等候的家长,记者发现不少楼盘都是面积较大、环境较好的楼盘。这名工作人员说,一些家长为孩子读书购买了学区房,如今孩子高考后不少人有意换大一些房子,因此高考场外也有“商机”。

  在徐汇中学外等孩子的杨女士则称,昨天上午9点刚过,一名年轻女性就拉住她,小声表示:“你们还要等两个多小时,不如到我们售楼中心坐坐,喝点茶,顺便看看我们的楼盘介绍。 ”一席话后,杨女士和三位家长便一起前往距考场不远处的售楼中心:“不少家长都跟着推销员一起来了。 ”

  推销比拼谁更“安静”

  记者昨天走访本市多个考场发现,尽管各类商品推销员众多,但几乎人人压低嗓门。在进才中学外,沪上一知名教育机构的推销人员面向家长展开“问卷调查”,和家长凑在一起小声交流;另一家教育机构推销员几乎和家长“头碰头”介绍情况,记者站在一米外几乎听不到他们说什么。

  “这样做也是为了博得家长们的好感。”推销员陈小姐说,公司叮嘱,考场外讲话务必小声,否则会引起家长反感:“过去在地铁站、街上都是要比谁大声,今天变成比谁小声,没想到说话小声比大声还要费力。 ”

  另一名推销员张小姐则告诉记者,不少家长担心场外大声喧哗会影响场内孩子发挥,因此她们推销越安静就越容易博得家长好感。还有一些商家甚至想出巧妙的“无声”推销法。记者在徐汇中学外看到,一家留学中介机构将资料信息印在扇子上悄然发放给家长们,一大包扇子短短5分钟就全部发完。

  专家提醒

  家长要加强广告防范

  “早上都收到一大叠了,但我没有看。 ”在进才中学门口,一位家长说他暂时不会去看这些广告,这些广告里的学校要么是三流学校,要么是高复班。记者发现,大部分家长对这些广告都很反感,但也有个别家长表示,“有些拿来看看还是可以的,毕竟多一种参考。 ”

  记者查看了这些广告,一些招生广告基本上都没有审批号。“这种街头发放的广告属于广告中的活页广告,应该到当地工商部门审批并取得审批号后才能发放。”某资深留学机构负责人陈若华介绍,没有审批号的活页广告很可能是非法广告,家长不要轻信。□晚报记者 杨玉红 范献丰 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