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又陷"泄题门" 开考5分钟网上现作文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语四级又陷"泄题门" 开考5分钟网上现作文题
2009年06月22日 08:1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英语四级考试再一次卷入“泄题门”。20日上午,四级考试开始5分钟之后,一道作文题就已出现在一家四六级考试网站的讨论版上,而按照考试纪律,“考生在考试全过程中,不得中途退场”。考后,经记者查证,这道作文题和正式版本仅有个别字句出入。

  20日,读者小林向记者举报,一家名为“考试吧”的网站可能出现了四级考题。记者随后打开网站发现,网站的头条就是“四六级考试试题答案交流专区”。进入专区,记者发现,在9:00到9:05时,一名网友陆续发布了“考前预测答案”,包括A、B两卷的选择题、翻译题和作文题,其中作文题共有两道,第二道发于9:05,题为:“1.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开放;2.有人认为是会造成不利影响;3.我的看法是……”后面还注上了“作文已经确认是正确的”的字样。根据四六级考试流程,从9:00到9:35,即为作文答题时间。记者发现这道题正是四级考试的作文题,仅有个别字句存在出入。

  对此,上海市一位高校英语教师告诉记者,近年来教育部门和考点学校对四六级泄题、作弊事件越来越重视。像几年前开考前一两天正确答案就遭“大规模传播”的事情已经很难再次发生。不过,开考之后试题答案泄密还是会发生。“我个人分析,试题很有可能是在开考之时,试卷解封之后泄露出去的。场外的‘英语高手’拿到试题后迅速解答,再传回考场。要想解决作弊和泄题问题,就必须从监控环节抓起,不让传输答案的人有机可乘。”据《新闻晚报》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