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和冰雹突袭 大树折断砸死辽宁中考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风和冰雹突袭 大树折断砸死辽宁中考生(图)
2009年06月30日 10:0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1时许,在阜新市迎宾大街上,就是这棵直径达半米的大树砸中赶考的王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孩当时与父亲坐在三轮车上在树下避雨

  ◆直径达半米的大树砸下,三轮车司机一同遇难

  ◆父亲说,风雨中夹着冰雹,根本没听到树倒的声音

  出事女孩

  王慧 17岁阜新市七中三年四班班长最好成绩是年级前20名

  大树倒下 带走了中考女孩……

  距中考结束只有半天,事发时17岁的她与父亲正在树下避雨;她是班长,上午考试她的作文题目是《听到挫折的声音》

  因为突然刮起大风,大雨中还夹着冰雹,送女儿参加中考的阜新市民王为民特意打了一辆三轮车。可就在三轮车载着他们在街上最粗的一棵大树下避雨时,直径半米的大树突然倒下,她的女儿——17岁的中考考生王慧和三轮车司机不幸遇难。

  王慧是班级的班长,是个家长、老师和邻居眼中懂事的好孩子,而还有半天,中考就要结束了……看着已经没有气息的女儿,王为民哭喊着“用我的命换回我女儿的吧! ”

  为躲雨 中考路上被树砸死

  在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室内,王慧和车夫躺在抢救床上,已经失去了生命的迹象。

  眼睛哭得红肿的王为民说,昨日12时40分,父女两人从家里出来后,天就阴了下来,随后大雨点就砸下来了,王为民就说:“咱俩坐三轮车去吧。 ”父女俩刚坐上三轮车,冰雹紧跟着就下来了,最大个的冰雹有小西红柿那么大。

  三轮车开了40多米后正好开到一棵大树下面,大风、大雨夹着冰雹不停地下,三轮车夫就提出要在大树下停下躲雨,当时有一辆轿车也停在边上,大树倒下时,那辆轿车也被砸了,好在司机没事。

  王为民说,当时风夹着雨,雨夹着冰雹,根本就没有听到大树倒下来的声音,大树突然倒下,正好砸在三轮车的顶上,车夫和女儿王慧都被砸在下面。“天好的情况下,我都是走着送女儿去考试的,前三科就是走着去的。 ”王为民说。“哪怕是把我砸死了也别砸我女儿呀!用我的命换回我女儿的吧……”王为民再也说不下去了。

  大家眼中 她是个懂事的女孩

  44岁的王为民和妻子王振君两人在阜新市长客附近以卖水果为生。

  此时的王振君已经哭不出来了,只是耸动着肩膀在抽泣着,她说,女儿从小就非常自立,不让父母操心,自己的事总是自己做,每天看到爸爸妈妈非常辛苦地挣钱,懂事的女儿总是放学后将饭做好等着爸妈回家。“昨天上午考的作文,我女儿回家就说‘爸,我把作文押上了,我写的是《听到挫折的声音》’,我和她妈也没有什么文化,也不懂这作文,看着女儿高兴的样子,我们也跟着高兴。 ”王为民一边哭一边说。

  妈妈王振君说,初中三年,王慧还获得了书法和作文全国的一等奖。

  王慧是阜新市第七中学三年四班的班长,学习非常努力,每次年级排名都在50名左右,最好一次考到了年级前20名。“定向上重点高中是没有问题的。 ”班主任马老师到现在也不相信这是真的,“多好的孩子呀,再有半天她就可以放松了,咋就出事了呢? ”

  马老师说,王慧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不但学习刻苦,班上的工作也出色。

  昨日,在医院看望的也有王慧的邻居,邻居们说,王慧从小就是个好孩子,非常懂事还有礼貌,老实、厚道,总帮助着她妈妈干活。

  事发地附近还有5棵大树倒地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砸死王慧和三轮车夫的大树下,该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人们正在清理现场,并将砸人大树锯开运走。

  这棵大树的直径足有半米,是在阜新市迎宾大街上,在阜新市长客总站正门斜对面,而在长客总站大门附近也有5棵树被大风或是大雨砸倒。“我来回看了几遍,这棵大树是这一带最粗的一棵树,太倒霉了。 ”三轮车夫老李说。

  据老李说,被砸死的三轮车夫姓苏,50岁左右,开三轮车已经有10多年了,这辆车才买两个月,老苏家住在阜新市河北住宅,距离长客总站比较近,所以他经常在那等活儿。

  昨日下午3时45分,在一名三轮车夫的带领下,民警们到三轮车夫的家中与家属联系。

  驻阜新记者 蔡红鑫

  【新闻链接】

  玻璃球大冰雹致阜新多处受灾

  昨日12时45分至下午1时许,大风夹着雨和冰雹突然袭击了阜新市。从楼上往下看,车顶上白花花一片,汽车报警器被砸的直响,随便一捧就是一把冰雹。

  雨和冰雹停后,一些路面的积水已经可以没过脚踝部,有的人干脆将鞋脱掉趟水走路,“那水太凉了,简直是刺骨。 ”市民王小姐说。

  阜新市气象台介绍,昨日出现5-6级的短暂雷雨大风和冰雹。而由于恶劣天气,阜新市不少地区遭受了灾害。灾情较重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旧庙镇大约有25000亩农田绝收,其中大豆、向日葵、芝麻等经济作物更是颗粒无收。

  居民史先生向记者描绘,昨日的大风冰雹来的非常突然和猛烈,冰雹约有玻璃球大小,但是非常密集,只一会的工夫,地里的玉米和高粱的叶子都被冰雹打了下来,有的只剩下一根杆,有的干脆被打倒。 “损失太惨了! ”史先生说。

  现受灾情况还在统计之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