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单位考试 银行员工两次编造考场有炸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躲避单位考试 银行员工两次编造考场有炸弹(图)
2009年12月31日 15:2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某银行员工马某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判拘役6个月

  “我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悔恨,希望法官能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法庭上,曾为了躲避单位的考试,而两次编造考场有炸弹的马某痛哭流涕。昨日,青羊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布马某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拘役6个月。

  谎报炸弹只为拖延考试

  上午11时,马某被带上了法庭,这位银行职员已不再光鲜,显得满脸沧桑。“我只是想拖延考试时间,不想让自己下岗。”面对法官的陈述,马某对自己曾两次编造考场有炸弹的事实供认不讳。“我在5月份已经考过一次了,如果再考不过就要下岗,我不想失去这份工作。”马某说,在他工作的16年来,都是兢兢业业,但自从银行通知考试之后他就一直很紧张,担心考不过要下岗。10月17日这天他来到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时,一再想通过什么方式能够取消考试,于是他就打110报警称校内有炸弹。

  老父流泪 让他记住教训

  看着法庭上的儿子,年过花甲的马某父母老泪纵横。70岁的马大爷说,马某是他们的独生子,但30多岁了还没有小孩,无形中增加了他的压力,“这也算是他刻骨铭心的一次教训吧。”

  “他在本单位上班的16年来,为人本分,工作踏实,虽然他的行为对银行造成了不良影响,但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希望法官给予从轻处罚……”马某所在的银行向法院出了一份说明,希望法官能网开一面。

  最后,审判长宣布,马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拘役6个月。

  案情回顾>>>警察来了他打车回家

  经调查,10月17日,马某所在银行组织会计业务上岗考试,但他并没有认真看书,对考试是一点把握也没有,对此,马某想到了炸弹,谎称设在书院街某学校的考场有爆炸物品,下午5时许,他利用公用电话亭拨打了110。

  很快,特警支队民警以及警犬等多警种出动,看到警察来到学校,取消考试,马某感到很高兴,便打了一辆出租车就回家。最后警方对校区进行了仔细搜索,但毫无所获。

  11月7日,银行第二次组织考试,这时马某如法炮制第一次“报警”手法。警方这次急忙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后,最后依然没有发现任何爆炸装置。随后警方怀疑这两起案件有关联,属于报假警,通过走访调查,11月9日,警方在沙湾某银行网点将正在上班的马某抓获,马某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

  名词解释>>>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

  《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青法检早报记者肖蜀韵摄影华小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