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叔”袭击踩点女考生 家长质疑考场安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犀利叔”袭击踩点女考生 家长质疑考场安保
2010年06月17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间:昨天 地点:荣山中学学校正门外不远处

  相关部门表示安保工作主要集中在校内 今后三天将为中考配备500警力

  今日,佛山市60414名中考考生将齐齐赴考,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今年考生人数相比去年共少了4539人。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中考考生人数减少在正常的波幅范围内。

  由于端午节遇上备考最紧张的三天,不少学校都没有放假,有学校贴心地为考生送上粽子做早餐。昨日上午,各区考生陆续到考场踩点,记者在踩点现场发现,考生们心态放松,不少男生都在谈论前一天晚上世界杯的足球比赛,还有女生在看完考场后相约去考场附近逛街。

  不过轻松的气氛中不少考生放松了警惕,有考生遇到惊险的一幕——昨日上午荣山考场正门外不远处,一名怀疑有精神病的流浪汉拿起手中的垃圾袋砸向一位正在喝奶茶的女考生,而考场的工作人员却未能及时阻止,甚至毫未察觉,考场的安保问题再次引起家长的热议。记者从禅城区警方获悉,今后三天将为中考配备500警力维持考场安保。

  统筹:陈昕宇

  文/记者陈昕宇、陈婷婷、庞晓茗、钟敏(除署名外)

  图/记者龙成通

  现场:一声“犀利哥”惹来一顿砸

  昨日上午约11时25分,大多数考生踩点完毕都散去,荣山中学初三(1)班的十多名考生看完考场后相约在学校正门对面的一间奶茶店喝奶茶。

  这时一名衣衫褴褛,留着长发的乞丐路过,颇有几分神似网络红人“犀利哥”。正在买奶茶的一位女生见到他对身旁的同学大喊了一句:“哇,快看,犀利哥!”这句话惹来“横祸”,这名“犀利哥”径直向这名女生冲了过来,扬起手中的垃圾袋砸向这名女生,发出“嘭”的一声闷响。周围的同学们被吓得一愣,而旁边的家长还未反应过来,“犀利叔”就骂骂咧咧地朝流行前线的方向走去。

  被砸的女生吓出了眼泪,她的校服上右边肩部留下了被垃圾袋砸中后的黑色斑斑污迹。“很痛,我没有恶意只是和同学说说,太过分了。”而周围的男生也互相指责为何没有来得及出手阻止这一幕发生,“幸亏没砸到头,用的也不是刀子,要不你明天也别想考试了。”一名男生激动地说。

  最后,该女生问同班的男生借了一件外套披上,遮住校服上的污迹,在一名女同学的陪伴下,离开了奶茶店。

  家长质疑:考场周边环境和考场工作人员态度

  尽管马路对面“闹翻了天”,直至记者离开前,禅城区教育局的考场工作人员始终“龟缩”在铁门内,躲在遮雨棚下,并没有走到路对面查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考生踩点的安保工作做得这么差,考生被打了也不出来看下。”住在季华七路附近的考生家长赵女士激动地说,这附近由于靠近居民区,平时也有捡垃圾的收买佬和流浪汉出没。“我前段时间看高考新闻各考点都有警察驻守了,初中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更弱,为何考场的工作人员却如此疏忽?事件发生后还视而不见?”

  而周围的家长也纷纷对昨日踩点考场周边的交通情况表示不满。“这一路都是车,一直堵在考场门口外,我女儿没办法怕耽误时间只能下车冒雨跑去看考场,连个维持交通秩序的人都没有,接送考生的私家车、学校的包车、公车,都挤在这条小路上,太混乱了。”荣山中学的家长冯先生不满地表示。

  记者了解到,昨日踩点各区的安保松紧不一,例如在三水华侨中学考场,记者看到每个进入考场的家长都要在门卫处登记,而且只允许在传达室等候而未能直接进入学校。

  措施:

  禅城抽调500重兵保卫中考

  对于女考生被袭一事,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未接到禅城区相关的汇报,因此并不知情。“按照记者所描述的情景,该事件是发生在校外的,而昨天的安保工作主要是集中在校内,这属于偶发事件,很难阻止。”相关负责人称,将责成区教育部门加强安保,并与警方合作,未来三天的安保工作将严格按照高考执行。

  此外,记者从禅城公安发布禅城区2010年中考安保方案中了解到,从今天开始的三天中考时间里,禅城警方将投入500警力全力保证今年中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了确保中考的顺利进行,禅城公安分局已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禅城公安分局治安、交警、巡警和派出所等部门将通力协作,抽调重兵进行考场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并加大巡防密度,维护考场周边的治安秩序。

  中考期间,禅城公安分局交警部门将对荣山中学等6个考场的周边道路适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引导接送考生的车辆有序停放。交警上岗时间为17日至19日的上午8时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19日上午8:45~9:30为英语听力考试时段,交警将对考场周围路段实施封路,禁止机动车在考场周边路段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机动车人士在中考考试期间,注意绕道通行,并留意交通指示标志,服从执勤交警指挥。考场周边车辆要有序停放,附近店铺不要占用道路装卸和堆积货物,以免堵塞交通。

  (记者王广永)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