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三学子走出课堂 放纸飞机减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合肥高三学子走出课堂 放纸飞机减压
2010年01月08日 14:08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祈愿——新的一年里,我每天进步一点点。希望每个人都能快乐幸福,希望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死小怪兽! ”冬天来了,叶儿落了,但属于合肥一中高三学生的“祝福树”上,却枝繁叶茂、挂满祝福。

  日前,该校美术组教师们精心策划一个由高一和高三同学共同参与的艺术活动——祝福树。高一的同学们用卡纸制作了各式各样的“绿叶”,写上对学长们新年的激励与祝福,然后将“绿叶”和修剪好的金色小铁丝放在高三年级两栋教学楼之间的小树下,高三的同学们则在叶子上写上新年的祝福并将其挂在树上。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小树不断“长”出新芽,课余时间,高三年级的同学常常结伴来到小树前,读一读彼此的祝福和心愿,放松心情。这里有动人的亲情:“爷爷,您要好好休息,身体好了才能看着我上大学”;这里还有来自学弟学妹们的真诚鼓励:“亲爱的学长们:失败困难从没有将你打败,面临高考,你也定将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

  此前,合肥一中的全体高三学生还曾一起玩过一个童年的小游戏——放飞纸飞机。五颜六色的彩纸拿在手中,先叠一个能飞得又高又稳的纸飞机,然后在飞机的一边翅膀上写上最心烦的事,在另一个翅膀上写上梦想。然后,近2000名学生一起放飞纸飞机,将烦恼抛却,把梦想放飞。

  “这两个小活动,实际上是帮助紧张备战高考的高三同学舒缓压力的。 ”合肥一中美术组老师说。高三同学则表示:“我们大家很感动于高一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付出与鼓励。新的一年,我们带着感动出发,一定会收获更多! ” (胡霈霖周晨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