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00后”只知“雷人”,不知雷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部分“00后”只知“雷人”,不知雷锋
2010年03月05日 14:2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雷锋精神要和志愿者精神结合起来

  □记者 肖波

  晚报讯 “00后”的孩子只知“雷人”,不知雷锋。日前,沪上某幼儿园对大班和中班的孩子进行抽样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孩子都不知道雷锋为何人。

  记者在育儿网站丫丫网上看到有家长发帖,称孩子时尚语学得快,“雷人”之类的新词常挂在嘴边,但却不知道雷锋为何人。而不少幼儿园老师也表示,“00后”的孩子对雷锋基本不了解。这一话题引发家长们的热议。一些家长表示,是否知道雷锋不重要,关键要培养孩子的仁爱之心;还有的家长表示,不想教孩子学雷锋,看看现在有些人,做了好事反而被赖上;更多家长还是希望孩子与人为善,幼儿园、学校能够以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去学习雷锋精神。

  徐汇区乌鲁木齐南路幼儿园园长傅坚敏表示,小班的幼儿不知道雷锋很正常,大班的孩子可以让他们了解历史上的这样一位人物和他的精神,但如果每年只象征性地学一天就不太有意义,应该把雷锋精神和新时期的志愿者精神结合起来,开展不同类型的“学雷锋,做志愿者”活动,把奉献、仁爱、乐于助人的品质融入到日常的教育过程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