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学院专业与母体高校的雷同率超过9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独立学院专业与母体高校的雷同率超过96%
2009年05月18日 16:2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独立学院专业“扎堆”严重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朱建华)高校今年招生简章近日陆续公布。昨日,记者发现,独立学院设置的专业出现“扎推现象”,比如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本科专业,在我省的31所独立学院中同时有20余所院校开设,英语成为开设院校最多的专业。

  据统计,去年我省独立学院在校生达到24.46万人,占全省普通本专科在校生总数的20.6%。31所独立学院目前共开设有普通本科专业687个,平均每所院校开设有22个。

  记者发现,我省独立学院专业的“扎堆”现象也较为明显。据统计,在我省17所省属高校举办的20所独立学院中,专业与母体高校的雷同率超过96%,有13所独立学院的专业开设与母体高校完全雷同。

  在 31所独立学院中,工商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广告学、环境工程、通信工程、土木工程、自动化、生物工程、汉语言文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同时有超过10所院校开设。市场营销、艺术设计、电子信息工程同时有超过20所院校开设。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是独立学院中开设最多的3个专业,分别有29所、28所和24所院校开设。

  专家认为,独立学院应多设置“独家专业”,以使在未来的就业中占主动性。独立学院定位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学中都瞄准市场开设需求量大的热门专业,可以理解,但“扎堆”也可造成就业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