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寝室内开洗衣店 有偿为同学洗衣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二学生寝室内开洗衣店 有偿为同学洗衣服
2009年05月27日 11:2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婕)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商学院会计专业大二的郜枫,不像身边的同学过的那样悠闲自在,他一天洗了6桶衣服。今年2月份开学后,郜枫利用自购的一台小型洗衣机在宿舍内开起了洗衣店,周末他一般不外出,而留在寝室洗衣服。

  郜枫是湖北荆州人,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坏。谈起在宿舍内开洗衣店的初衷,郜枫说,“学校洗衣房洗衣的价格普遍偏高,而且男生一般都不愿意自己动手洗衣服。只要将价格定位在低于学校洗衣房的基础上,生意一般也不会很差”。看到这个潜在的市场之后,郜枫便买了一台小功率的洗衣机,前后投资200多元办起了宿舍洗衣店。

  男生给别人洗衣服,能洗的干净吗?为了消除同学们的疑虑,郜枫在前期的宣传工作上下了大功夫。洗衣店开张初期,郜枫制作了醒目的宣传单,到男生的每宿舍挨个发放。发放宣传单时,对同学们不明白的的问题,还会做出解答。他还承诺:“洗不干净重洗,直到干净为止。”另外,他还推出了“会员优惠制”,给予长期洗衣服的同学一定的优惠,并实行“包取包送”全方位的服务。

  “有时,一天接衣服量高达十几桶。一桶按三块钱计算,一天可有30至60元的收入”郜枫告诉记者。即便如此,几个月下来,郜枫却觉得并没有赚到什么钱“水电费、宣传单的制作费,还要关照关系好的同学,所以成本远远超出了当初的预算”。

  洗衣店刚开张时,郜枫处于紧张复杂的状态,课余时间都被用来洗衣服,“看着别人在玩,自己还有一大堆的衣服要洗,就觉得很无奈。”“有时候为完成洗衣任务,还逃了一两节课,现在想起觉得很不应该”几个月下来,郜枫也感到有些吃不消了。

  同寝室的同学都觉得开洗衣店让郜枫改变不少。王同学说,郜枫以前很懒散,现在像变了个人似的,很勤快。

  “郜枫其实是一个很能吃苦的人,做这个很累,大家都吃不得这个苦,但是他却把它做好了,真的很不容易”同寝室的江同学说。在郜枫的简易洗衣店创办初期,班上曾有一位同学是“合伙人”,但没过多久,便选择了退出。“因为太累又赚不了多少钱,耗费了很多精力,在学习上也显得力不从心了。但这段经历,也让我明白了创业的不容易。”虽然同学退出了,但郜枫仍在继续坚持。对于毕业后干什么,他目前尚未想好。

  部分师生获悉郜枫在寝室内开洗衣店,对他都挺支持。商学院的一位副教授听说了郜枫创业的故事后表示,大学生能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商机,并用营销的观念去做生意,值得提倡,但前提是不能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应当事人要求,郜枫为化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