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事业单位招考 父母"高层次"子女可加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黄冈事业单位招考 父母"高层次"子女可加分
2009年07月22日 14: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广网黄冈7月22日消息(湖北台记者郭新峰)湖北黄冈人事信息网近日发布一条消息:这个市高层次专技人才子女报考市直事业单位,面试时可加分!”昨天,有听众向记者反映此事有失公平,是“老子英雄,儿子沾光”的表现。

  记者昨天点开黄冈市人事局网站,工作动态第一条就是“关于我市高层次专技人才子女报考市直事业单位面试加分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该市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在岗专家和国务院突出贡献的在岗中青年专家的子女,面试成绩加3分;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在岗专家、省政府突出贡献的在岗中青年专家和省特级教师的子女,面试成绩加2分;市在岗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子女,面试成绩加1分。

  有听众认为,这是“老子英雄,儿子沾光”的表现;但也有听众表示“不必大惊小怪”,“此举有利地方政治和经济发展,可以吸引高级知识分子。”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黄冈市人事局负责招考事宜的综合计划科。科长邵成山告诉记者,该局于17日在网上挂出公告后,也接到一些考生的质询电话。该政策是根据黄冈市《发挥在岗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作用若干规定的通知》,由市人才办(设在市委组织部)提出,并报市政府领导同意后才作出的。

  邵科长解释:“高层次技术人员的子女报考,如果有的话,我给他加点分,这是象征性的,表示我们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视。现在还没有收到关于加分的申请,即使有,也很少,这就是说,不影响整个考试的公平性。”

  邵科长认为:“所以我们出台这个政策,它积极的作用在于暗示我们市委市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今后,还会出台一些更多的激励我们高层次人才为黄冈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贡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