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校毕业生创业人数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高校毕业生创业人数激增
2009年08月06日 13: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唐小涛雷浩然)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目督办主任孙波通报了今年“八项民生工程”的半年任务完成情况:在年初确定的111件实事中,有6件已经提前完成,50件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49件正在计划加紧实施。另外,还有灾后农村、城镇住房重建等6件事项受气候、金融危机等影响而进展缓慢,但孙波表示,到年底所有的民生工程项目都要100%完成。

  而经过上半年的努力,部分民生工程实事项目已经建成起效,实实在在地惠及人民群众。如高校毕业生创业人数激增、12万学生获得资助、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71天等。

  高校毕业生创业人数激增

  6月5日,成都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的意见》。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来(回)蓉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创业项目365个,预计7月至10月来(回)蓉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进一步激增。

  而在今年财政收支矛盾较突出的情况下,民生性保障投入依然得到加强。例如,2009年春季学期,成都市投入3620余万元,对成都市约8万名符合受助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施每人每年1500元生活补助,对5970名农村特困、城市低保、扶贫异地安置家庭子女、孤残学生等六类中职学生免除了学费,投入1913万元使3839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教育资助。

  目督办表示,下半年仍将坚持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和市民代表暗访等督查方法,促使有关单位全力加快民生项目实施。

  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71天

  在涉及民众生活改善方面,上半年成都全面启动了岷江、沱江流域20条中小河道水污染的综合治理;通过对中心城区的武侯、龙潭、天回、江安河等4座污水处理厂实施配套管网建设,对中心城区13条河道的70余个下河排污口实施截污整治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率……

  截至7月17日,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71天,优良率达86.4%。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李长明表示,今年最大的“斗气”手段就是重拳出击城市尾气,限制高污染车入城,加上扬尘整治、禁煤等措施的配合,成都蓝天将越来越多。“明年,高污染车将‘全天候’限入三环。”李长明透露,按照规定,2010年5月1日起,成都还将禁止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车在本市三环路以内(不含三环路)的道路上行驶(特种车辆除外)。

  6件实事提前完成

  都江堰市疾控中心加固维修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城镇职工参加养老保险280.03万人,超过年初制定的275万人的目标;

  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668.81万人,超过年初计划的620万人的目标;

  城乡低保金银行代发率达到90%以上,远超年初制定的不低于60%的目标;

  建设标准良田6万亩,超过了年初制定的目标1万多亩;

  新建农家书屋2037个,提前完成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市2837个行政村(涉农社区)农家书屋的全覆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