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络“秀”营销能力 订单就业双“丰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网络“秀”营销能力 订单就业双“丰收”
2009年09月14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9月14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当一些大学生正在被就业问题整得焦头烂额之时,有一批大学生却得到了多家企业抛出的“橄榄枝”。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比赛“鸣金收兵”,参赛选手不仅通过网络实现了100多万元的销售订单,更是踏到了就业的良好“跳板”。

  据悉,2009网络营销能力秀活动于6月19日敲响“战鼓”,以中国小商品城网为平台的网络营销实践项目,吸引了330多所高校共1000多名师生参与。

  就读于华北科技学院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的徐文静便是“比赛大军”中的一员,并且最后一举摘得“榜眼”。“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相互交流营销方法和技巧,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且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就业机会。”徐文静目前已经收到了深圳、山西、上海三家公司抛出的就业“绣球”,还有一些采购商邀请她兼职推广网站。

  而像徐文静这样通过此次比赛得到企业就业“橄榄枝”的学生不在少数。中国小商品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波成表示,比赛不仅在金融危机下,为小商品市场的经营户带来订单,更是为大学生“实训促就业”推波助澜。“能力秀的模式实现了互联网平台、高校和企业三者之间的融合促进,将成为合作创造的典范。”

  记者了解到,此次能力秀比赛“硕果累累”,比赛选手发布营销推广博客文章近5000篇,提交实训记录1.6万余条,为直接参赛的600多家网上商位新增外部链接1.2万条。据不完全统计,由参赛选手直接带来的有效询订单1000多个,总额达100多万元。(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