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件写真照"成大学生求职新招 比一般照贵十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证件写真照"成大学生求职新招 比一般照贵十倍
2009年10月13日 16:24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职场有“金九银十”之说,眼下又到了招聘的旺季,为了能在“万千人马”中杀出一条“血路”,大学生们都在绞尽脑汁。近来,“证件写真照”就成为了不少学生的“新武器”。

  拍照之前要精心挑选衣服,再仔细化淡妆修饰……这些似乎都是只有在拍写真照之前才有的步骤。然而,如今一些大学生在拍证件照之前也要如此一番。“求职时很多细节都能决定结果,一张漂亮的证件照说不定就能给自己‘加分’呢。”今年读大四的小赵前几天到照相馆拍了一版“证件写真照”,虽然价格要比平常的证件照贵上七八倍,但她还是觉得物有所值。“本来我在学校边的一家小照相馆里拍了证件照,不过效果让我感觉不是很好看,不够精神。”于是小赵在一位同学的建议下,找到一家照相馆要求拍了一版“证件写真照”。“证件照片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衣着和化妆,我需要比较职业和正式的衬衫或套装,并且还得根据我的个人特点化出职业妆容。”小赵说,“证件写真照”可以显出“职场人”的感觉,一般证件照没有这样的效果。

  记者近来了解到,眼下和小赵有一样想法的大学生还有不少,西安路附近一家摄影机构的店员告诉记者,从8月底开始,就有很多求职的同学过来拍照,近两周来人数更多,其中就有一部分要求将证件照拍得“漂亮”些,“他们大多要求化淡妆修饰一下,有的还在衣服、发式上下工夫。”店员说道。据了解,相比于一般证件照,“证件写真照”的价格也是“不菲”,一般会贵出近十倍。

  一些大学生认为,和“求职大业”相比,这项投资其实并不算多。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对证件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相信,简历上一张微笑、自信又具职场人士气质的脸庞会给招聘方留下更好的第一印象,从而有可能“杀出重围”。不过有关教育专家认为,大学生们的此举虽无可厚非,但求职的关键还是在于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与其花费心思在这些细枝末节上,倒不如用心提高自己的能力、积累经验等来得“实用”。(孟楠 )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