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竞逐“打工皇帝” 初中生也来“凑热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归竞逐“打工皇帝” 初中生也来“凑热闹”
2009年10月15日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000人竞逐马尔代夫旅游亲善大使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黄翠萍)拿着30万年薪,将办公室搬到全球最漂亮的地方,还可免费畅游马尔代夫各大知名海岛!继开通网络报名、学生招聘专场引发争抢报名后,10月14日至16日,“马尔代夫旅游亲善大使”招聘活动进入社会招聘专场阶段,连续三天在南湖国旅广州北京路营业厅现场接受社会各界报名。截至14日,网上报名加上学生专场和社会专场,目前应聘亲善大使工作的人数已经接近5000人。

  年薪30万还能畅游马尔代夫一年的亲善大使被誉为“打工皇帝”,吸引了许多高水平、高学历的应聘者竞聘,其中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占了八成以上。报名者来自各个行业,包括公务员、经理、制片人、主持人、教师等,当中还有大批海归派。

  马尔代夫联合南湖国旅在广州面向全球招聘旅游亲善大使,应聘上之后便可以到马尔代夫各个海岛游玩一年,一年的薪水是30万元。

  报名者海归占大比例

  从目前的报名者来看,马尔代夫旅游亲善大使对留学归国的“海归派”特别吸引。近5000人的报名者中,海归人士占有很大的比例,主要是从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澳大利亚等国留学回来的海归们。

  现在深圳某电子公司任职会计师的王女士,今年刚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毕业归国,从小热爱海岛,对绿色旅游、环保旅游情有独钟,听说马尔代夫招聘旅游亲善大使后,昨天,她特意从深圳赶到广州面试现场,希望为保护面临着被海水“淹没”危机的“海岛之王”马尔代夫出一份力。

  初中生也来“凑热闹”

  记者在面试现场发现,还有不少稚嫩脸孔在排队等候着面试,他们有即将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在读大学生甚至还有部分高中生和初中生,“90后”面试者不在少数。让主办方最意外的是,连正在职中学习的16、17岁学生也对马尔代夫旅游亲善大使充满兴趣。

  报名者中还有一名吴先生,他是集职业经理人、摄影师、作家、旅行家、自由撰稿人等于一身的“旅游专家”,文字摄影作品散见于《DEEP中国科学探险》等国内外杂志报纸,还著有个人书籍,拥有丰富的探险经历,曾沿着郑和下西洋线路进行东南亚、东非海岸探险,12次进西藏,5次深入非洲腹地,足迹遍布中国、东南亚、中亚、非洲以及欧洲部分国家与地区,这次吴先生把目标定格在“海岛之王”马尔代夫。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