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招聘会再次遇冷 开场一小时求职者不足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招聘会再次遇冷 开场一小时求职者不足百人
2009年11月18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上午,2009年秋季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的市区首场招聘在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主要为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扫尾”而举办的这场招聘会再次遭遇冷场。从十一之后的国展大型综合招聘会,到首场2010届大学生双选会,再到今天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现场招聘的场场遇冷令人不解。

  上午9时,在招聘会现场,只有十来个求职者稀稀拉拉地站在门口。开场一小时之后,进场人数还不足百人。应聘者积极性不高,招聘单位似乎也打不起精神。31家招聘单位只占用了会场的一半空间,开场时还有一多半的单位展台仍然空着,过了10时大家才陆续到齐。

  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初次就业率达到95%,而明年的应届毕业生现在又正忙于备考公务员和毕业论文,因此招聘会频频遇冷也就不足为奇了。

  记者发现,今天的招聘单位中,商场、酒店等服务类企业为数不少,如君太太平洋百货、时尚新世界百货、国华商场、西单美爵酒店等纷纷摆摊纳才,提供的岗位多是前台接待、收银员、客户服务等。不少大学生放低了姿态,欣然接受这些岗位,他们多是外地不知名院校或者民办、专科院校的学生。

  除了今天这场招聘会,服务周期间,本市还将有36场招聘会在各人才市场、职介中心等地举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