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边远贫困山区公招200教师 2500余大学生应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边远贫困山区公招200教师 2500余大学生应聘
2010年01月09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9日电(记者 郭虹)9日,重庆市著名的重点中学南开中学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多名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前来竞聘197个名额的教师职位。而他们工作的地方,将是国家级贫困县、地处重庆东南翼的彭水山区。

  地处重庆东南部的彭水县,是重庆较为落后偏远的山区之一。在这样的地区,难以吸引和留住人才是正常现象。近年来,彭水县城乡师资不平衡、教师素质普遍低下、学科结构不太合理,部分学科教师严重短缺等问题长期存在。今年,该县教师岗位却出现13个大学生抢一个岗位的现象。据了解,这正是彭水在城乡教育统筹改革实验中坚持城乡教育统筹发展、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实施内培外引策略的良好效应之一。

  彭水县委常委周毅告诉记者,2009年彭水招聘大学生时有870人报考,而今年规模达2573人,增长近3倍。大学生报考规模大幅增长的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名校带动效应。2009年12月,重庆南开中学与彭水一中成功实现“捆绑发展”、合作办学模式。南开中学将在办学思想、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科研等方面大力帮扶彭水一中。新聘教师在被录取后都有机会到南开中学接受新教师培训,感受名校风采,以带动一个县城基础教育的整体发展。其次,2009年12月,渝黔高速全线通车,位于重庆边城的彭水到主城只需两小时时间,交通极为便利。

  此外,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正逐渐发生变化。随着国家选调大学生到基层工作、鼓励大学生当村官等一系列就业举措的施行,更多的大学生在基层、在乡镇找到了了实现自己价值的土壤,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愿意深入基层,体验生活、锻炼能力、丰富人生经历。为此,大学生们面对山区落后的教育面貌,愿意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能力为山区教育尽自己所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