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宝成乐观看“蚁族” 或演变为民间人才储备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纪宝成乐观看“蚁族” 或演变为民间人才储备方式
2010年03月06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张蔚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6日在北京表示,“蚁族”可能意味着未来社会民间人才储备和流动的一种渠道、方式。

  纪宝成表示,“蚁族”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的特殊现象,与大学生就业直接相关。他希望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蚁族”人数会下降。

  随后,他语气一转,说出了另一个可能性:“蚁族”可能演变为民间储备人才、人才流动的方式。“毕竟市场经济条件下,不能都由国家和单位来储备人才”,他对“蚁族”未来表示乐观。

  近来“蚁族”逐渐为大众熟知,再加上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有人据此称中国高校是唯一一个不必对自己产品负责的机构。纪宝成对这种说法表示气愤,完全不能接受。他说,大学生就业难是中国社会改革与发展滞后于经济改革发展的表现之一。任何一个高校都有责任帮助自己的学生就业,但是并不能完全把它包下来,“要是包下来,我们就回到原来的体制中去了”。

  纪宝成同时说,大学应该爱护学生,积极拓宽渠道,帮助自己的学生就业。

  “蚁族”一般指毕业后无法找到工作或工作收入很低而聚居在城乡结合部的大学生,成员多数为“80后”。北京市唐家岭村是著名的“蚁族”聚居地,约有6万人租住。“两会”开幕前曾有全国政协委员前往此地进行考察。(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