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举行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0年03月06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6日电(吴晟炜)6日,由成都市人事局主办、成都人才市场承办的2010成都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办。本次特大型招聘会将持续两天。参会单位达到1461家次,累计提供岗位38417个次,分别较2009年春节特大型招聘会增加了28.6%和50.9%,较去年冬季增加113.4%和128.2%,两项指标均规模空前。

  据悉,本次招聘会不要求工作经验的岗位达16058个,占全部岗位的42%,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较大的择业空间。此外,在招聘会现场,成都市人事局和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还将举办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公益活动。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首日共有8.6万人次进场应聘,截至首日招聘会结束,共有12607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意向签约率为14.7%,比去年同期增加2.2%。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单位主要集中于十大行业。其中,计算机,通讯业招聘单位最多,占到了招聘总单位数的13.23%,其中不乏腾讯科技、北京搜房网络技术、马士基信息处理(成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筑,装饰,房产,物业类单位其次,占总参会单位数的12.93%。机械制造,机电,配件类企业、电子,电器,仪表类企业、综合性工商企业、教育,培训,咨询,中介类企业、化学化工,生物制药类企业、商业,贸易,物流类企业、金融,保险类企业、科研设计,科技开发类企业在本次特大招聘会上的招聘需求都很大。

  某大型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娜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毕业生整体素质较往年有所提高,专业技能较强,社会阅历较丰富。同时她表示将会给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储备岗位。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对寻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充满信心。而应届毕业生更多的是担心没有工作经验,无法胜任岗位。(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