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暑期招聘月招聘会举行 学子齐抓"最后稻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暑期招聘月招聘会举行 学子齐抓"最后稻草"
2009年07月09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昨天,2009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的主场招聘会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市场举行,37家单位参会。在北京市原有的21万高校毕业生的基础上,如今又有大量在外地就读的北京生源学生返京,还有很多外地高校、外地户籍学生的“双外生”也纷纷涌入北京。对于尚未就业的京内高校毕业生来说,此时就业问题已经非常紧迫,暑期招聘月已是“最后的稻草”,因此昨天的这场暑期主场招聘会在不少毕业生的眼里显得“意义非凡”,开场短短1小时就已经有950余人涌入会场。

  河北科技大学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一周前她背着父母来到北京碰运气,租住在魏公村附近一个地下招待所里。每天房费15元,房间里住的多数都是和她一样来北京“淘金”的外地学生,白天大家都在招聘会上奔波,晚上一起去网吧网投简历。“来了快半个月了,参加了四五次招聘会,可是连一个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得到。现在每天光住宿、吃饭、坐车就得四五十块钱,再找不到工作我就真的撑不下去了。”小张很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北京国华商场、北京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北京燕京饮料有限公司等国企或事业单位成为求职者竞相争抢的“香饽饽”。中国科技馆的展位被求职者围了个水泄不通,该馆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份中国科技馆新馆将正式开放,为此他们提供了109个岗位,成为了此次招聘会的“招聘大户”。对于大学生应聘售票员的岗位,山西财经大学小高告诉记者,“我倒是想做管理的工作,但是那些工作动不动就要求三五年的工作经验,我投了好多次简历都石沉大海,现在只要能找到一份工作让我有个落脚就行,眼下最要紧的问题还是生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