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5名“80后”大学生当收殓师 月收入2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合肥:5名“80后”大学生当收殓师 月收入2000元
2010年01月08日 15:34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收殓师“青黄不接”的现状,合肥市殡仪馆从去年开始陆续引进了5名“80后”大学生。

  “我们这里的收殓师多少年下来都是师傅带徒弟‘传帮带’,像这样引入大学生当收殓师还是第一次。 ”合肥市殡仪馆任馆长介绍说,每天合肥市殡仪馆接收需要火化整容的遗体约30具左右,目前该馆只有4名收殓师,且年龄相对老化。

  由于这个行业较冷门,外界对这个职业还有一定的世俗看法,所以在本地很难招揽到相关人才。从去年开始,合肥市殡仪馆专程到全国各地搜寻人才,最终在长沙一家学院寻找到收殓师相关行业的应届毕业大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合肥市殡仪馆分三批与5位年轻的大学生收殓师签订了劳动用工合同。

  据透露,这5位收殓师共有两男三女,均为“80后”,他们月收入约在2000元左右。 “这5名大学生在这里工作表现都很好,我们馆今后还将引入更多数量的专业殡葬人才。 ”

  来自山东的薛龙超是其中的一位大学生收殓师。他告诉记者,上高三时,从一份杂志上看到全国十大最冷门专业,其中就有这一行,高考填报志愿就瞒着家里人报了。他当时的考虑就是,现在大学生就业非常困难,于是就报考了一个很冷门的专业,希望毕业后找工作能够顺利一点。他当时报考的专业名称为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实际就是给遗体美容。 ”(江冰雪 记者 杨丹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