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时尚女大学生乐当武汉火车站环卫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5后”时尚女大学生乐当武汉火车站环卫工(图)
2010年01月21日 11:1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工作着,快乐着 (记者邹斌、石亮摄)
图为:作业时一丝不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石亮、邹斌报道:很多人不会把年轻、时尚和环卫工想到一块,更少把大学生和环卫工联系到一起。在武汉火车站东广场,三名年轻时尚的女大学生,就高高兴兴地做起了“城市美容师”。同事们赞许三人:“干得挺不错!”

  昨天中午,记者在武汉火车站东广场看到,有三名年轻、漂亮的女孩,穿着橘红色的环卫工作服,和同事们一起作业。据介绍,这三名女孩都是“85后”的大学毕业生,于2009年12月25日前后应聘上岗的,她们的名字分别是付莎莎(江汉大学卫生技术学院毕业)、罗瑛(长江职业学院毕业)、付琴菲(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毕业)。

  三名女大学生到岗后,一直工作在环卫第一线。年龄稍大的付莎莎目前已当上了班长,带着早、晚班两个小队24人。记者采访时,付莎莎在布置完晚班的任务后,就拿着铁夹子、铁撮箕和同事一起风风火火地干起活来。年龄稍小的罗瑛、付琴菲,前几天被抽调出来,主要负责驾驶新添置的电动清洁车。

  “这三个姑娘伢呀,塌实肯干!”同事们说,刚开始听说有三名女大学生来到队伍里,还担心她们干不长;没想到,看起来娇滴滴的姑娘,换上工作服后像变了一个人,不仅有干劲、做事麻利、认真,还善于和大家交心,敢出好点子,和领导提好建议,大家相处起来非常融洽。现在,受到她们三人那种活力和朝气的感染,队里的工作氛围空前地好。“工作成绩大家有目共睹,这不,我们的莎莎来了半个月,就当了班长喽!”一名姓容的中年女环卫工赞许道。

  三名女孩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应聘环卫工,自己作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大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靠自己的劳动生活,为群众服务,没有任何不光彩”。据悉,她们的家庭条件都不错,在上学和走入社会的一段时间,她们没有找到自己的座标,现在,她们已在最短的时间适应和喜欢上了这个岗位,她们相信,“在这里扎扎实实地做事,同样会收获人生的精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