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毕业生留京比例逐年减少 就业地域多元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毕业生留京比例逐年减少 就业地域多元化(图)
2010年03月11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就业市场渐渐回暖 就业地域多元化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北京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北京大学同时举行大学毕业生招聘会。从参会企业数量看,目前就业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但因为毕业人数仍在攀升,就业形式依然严峻。学生的就业目的地已经不再紧盯北京,出现了多元化趋势。

  就业市场回暖

  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从今天的招聘会看,招聘企业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5,220个招聘摊位在两周前已经预订一空。原来受金融危机冲击比较严重的金融业开始复苏。同时,教育类、文化服务类行业招聘数量上升。另外,从中西部地区企事业单位数量增加,新疆、四川等地人才需求旺盛。

  博士后留京难

  据统计,今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数量创下21.9万人的新高,重压之下,北京已经不是唯一的目的地。

  “本科学历肯定是不够用。”面对满场招聘启事上“硕士”、“博士”、“海外博士”的要求,北大法律系本科生小李说自己并不仅考虑北京的工作,此前刚参加了土地督察南京局公务员考试,以0.1分之差没能进入面试。

  北大哲学系博士后小刘在景德镇陶瓷学院的统计表上留下了自己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两年前博士毕业的时候,她的想法是一定要留在北京,但当年她与一所学校失之交臂,无奈之下只好继续读博士后。现在博士后出站时间到了,她的工作仍然没有着落。“觉得就业大形势还是不乐观,现在只要有合适的学校,外地我也要争取。”

  北大留京比例逐年减少

  北大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大学本专科毕业生3197人,毕业研究生6565人,就业工作依然比较繁重。不过目前50%的学生已经落实了就业岗位。从近两年的就业情况看,学生们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就业定位和目标,找工作也更加理性。去年北大去中西部的学生增加了30%,近几年北大留京的学生比例在逐渐减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