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海归硕士应聘幼师 部分企业招人重男轻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海归硕士应聘幼师 部分企业招人重男轻女
2010年03月19日 13:5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 通讯员夏倩、邢丙银报道:昨日,华中科技大学举行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包括国家电网公司、中国三江航天集团等153家用人单位,吸引了2万余名毕业生。一名女海归找到一家幼教培训机构,欲应聘英语教师,引起现场许多人的关注。

  据介绍,这名女生本科在国内学的音乐学,然后考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读教育学专业。她表示,国外的学习提升了她的英语口语能力,所以很适合幼儿英语教师工作。有学生讨论,女生就这么不好找工作吗?到海外学习一圈,竟然应聘幼教岗位。“好学历还是敌不过性别歧视。”华中大国贸专业的大四女生小汪就此感言,她投了30余份简历,遇到不止一例企业宁愿要一名普通男生也不要优秀女生的事例。

  在昨日的招聘会现场,少数企业的招聘要求上直接写明“招聘男性,本科及以上学历”。很多对这些职位感兴趣的女生只能观望却不能参与其中。来自广州的步步高集团,招聘5名财务管理人员,其招聘负责人解释,他们要招聘的是管理人才,需要更有理性,逻辑思维更强的员工,而在这方面,男生更符合工作需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