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副总理承诺改善教育环境加强留学生权益维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澳副总理承诺改善教育环境加强留学生权益维护
2009年10月16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15日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对海外留学生的权益问题极为关注,并承诺要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确保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学有所成。

  同时兼任教育部长和就业部长的吉拉德15日在悉尼举行的2009年度“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大会”上作主旨发言时说:“澳大利亚政府在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方面,在保护和提高我们的声誉方面将不遗余力,并将继续改善和提高我们的教育体制,为国际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澳学习,澳在国际教育产业方面的问题也逐渐突出,例如没有为留学生提供准确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信息,住宿条件恶劣,学费增长过快,政府对私立学校监管不严,一些私人教育机构教学质量低下,有的甚至因管理不善而倒闭,留学生打工时受到剥削和歧视等问题。

  为此,吉拉德承诺要重新评估教育产业,创建网上留学咨询手册,为留学生在澳生活和学习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此外,澳政府最近决定,所有从事国际教育业务的机构都必须在2010年底之前重新登记注册,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机构将遭到淘汰,对违法乱纪、扰乱留学生教育市场的人将严加惩处。

  第23届“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大会”13日至16日在悉尼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1300多名从事教育事业及相关产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就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就业和国际教育对澳大学教育的影响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记者江亚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